中国大陆 爆原国防部长常万全降两级 ...

爆原国防部长常万全降两级 连累手下将领从官网消失

1299
中共将领(左起)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和张又侠。(网络图片)

【2019年07月15日】(欧洲希望之声王洁宇综合报导)中共军方高层近一段时间又开始人事大调整,前中共国防部长常万全等3名将军因卷入反腐风暴被连降两级。《美国之音》日前盘点了今年以来海外媒体报道的中共被查将领,其中有些将军的名字已经在中共国防部网站消失。

据中共官媒报导,自6月下旬以来,中共军队开展新一轮的晋衔工作。香港《明报》10日的文章指,此轮晋衔仪式中有部分将领“隐形”,亦有将领被指“涉房”(涉房峰辉案)遭降级等处分。据说,房峰辉在狱中作供,“连累”了不少军头。

文中提到,已确定出事的副战区以上高级将领,包括中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中共东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杨晖、中共东部战区陆军政委廖可铎、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饶开勋等,其中,杨晖和张书国出事的消息较早前已传出,但结局未知。

最近传出廖可铎和饶开勋均遭连降两级处分,由副战区级降至副军级,有可能避过牢狱之灾。这些军头的共同特点是较年轻、属少壮派,最大的廖可铎61岁,其他都不到60岁。

报道曾分析,张书国被查,可能与已落马和自杀的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有关,据说张书国曾向张阳行贿数百万人民币。

《明报》1月17日的报道称,中共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近期缺席多场重磅会议,疑“失踪”,可能涉及贪腐而被查。

过去海外媒体曾提到的长期没有消息的悬疑人物,还有中共东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杨晖,中共陆军副政委刁国新、南部战区副司令董军,今年4月卸任的驻港部队司令谭本宏。

《南早》7月11日的报道引述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指,常万全因牵涉郭伯雄和徐才厚的贪腐案件被连降两级。“常万全的住所被转移到北京海淀区前装甲部队综合大楼的两栋公寓,这表明他的退休福利被降至副大军区级水平。”

据称受常万全的拖累,他的老下属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钱卫平的名字已经从国防部的官网消失。

近日社交媒体中疯传,钱卫平涉间谍罪被带走。消息称,钱卫平在开会中被带走,随即被带去广州,晚上被抄家。7月3日在军以上干部中传达,指钱涉间谍罪。

据称,钱的子女在美国留学期间,被中情局给攻下。

中共十八大后,近160名军级以上军官遭查处。据不完全统计,官媒只对外公布了71人的查处情况。中共江派把持军权20多年,落马的“军老虎”大多都是江泽民的心腹,如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

6月5日,大陆微信公号“高层发声”发表题为“将军落马记”的文章,文中透露了不少军中高层的秘辛,后遭屏蔽。文章中郭伯雄、徐才厚的代号分别是“乡党老郭”、“双人徐”。张阳被指是徐才厚的“嫡系”;房峰辉则被指是郭伯雄的“头马”。

今年2月20日,房峰辉被判处无期徒刑。陆媒文章曾披露房峰辉及前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分别借郭伯雄、徐才厚上位的内幕。

文章称,由于房峰辉、郭伯雄同是陕西咸阳乡党(老乡),房称郭为姐夫。有了这层关系,随着郭不断高升,房的军中仕途也越发顺畅。

文章还提到,同龄的张阳则倒向了徐才厚。2000年,徐已经位列中共中央军委,并坐镇中共总政治部副主任,总揽全军人事、政法、纪检等大权,权倾一方。在徐的帮衬下,张阳一路高升。

文章描述,房峰辉任中共北京军区司令员期间,大卖军产地皮,仅某医院的地皮就卖出47亿;并拆掉军区大院数十栋大楼,斥资10亿兴建五星级宾馆。

广州一名军方消息人士曾对港媒说:“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江泽民的代理人,而房峰辉、张阳和其他高级军官,都是他们的同谋。”

目前,四名将军2囚2死。郭伯雄、房峰辉被判处无期徒刑;徐才厚、张阳分别在调查期间死于癌症及自缢身亡。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据陆媒6月29日报导,中共武警部队前政委朱生岭,已于今年4月调任中部战区政委一职。其职位由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安兆庆接替。这是中共武警部队1982年成立以来,首名武警部队政委调任军区或战区政委。也是官方首次透露朱生岭的去向。

中共7大军区2016年2月改为5大战区前,只有时任中共武警部队政委徐寿增曾调任军区。

中共中部战区政委此前由上将殷方龙担任。目前官方还没有披露殷方龙的去向,但外界预料,已年满66周岁的殷方龙已届龄退役。

徐寿增1990年1月任武警部队政委,不到两年,他就于1992年12月调任中共兰州军区,但他担任的是中共军区副政委,而不是政委。

对此,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这种调动可能有三方面的原因。一个是武警部队此前一直受公安部领导,所以在军中地位一直比较低,历任武警政委的绝大多数的出路是届龄退役或转任它职。

二是,武警部队指挥权收回中央军委,作为一个军种后,武警高级将领可能今后也将加入军队将领跨军种交流。

三是,朱生岭破例重返一线战区政委可能是一个特例。他可能受到习近平的信任。

现年61岁的朱生岭长期服役于原南京军区,而南京军区高层被指与习近平关系密切。2013年以来,朱生岭先后被调任中共上海警备区政委、中共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中共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政委、中共武警部队政委等要职。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