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拒绝调查隐瞒真相 病毒...

中共拒绝调查隐瞒真相 病毒起源依旧成谜

457
中国国内第一位公开提出追责索赔案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死者家属张海(希望之声)

【希望之声2021年1月7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报导)美东时间2021年1月7日,美国之音发表题为“中(共)国刁难,世卫病毒源头调查举步维艰”的文章,讲述了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进入中国调查行动受阻的窘境。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大流行已一年,但中共仍未有向世界提供病毒的真实情况,包括零号病人的信息,中共病毒起源的真相仍然是谜。

截至目前,中共病毒在中国造成的感染和死亡的真实数据也一样不为外界所知。中共疾控中心2020年12月28日发布一项研究称,年初武汉感染中共病毒的实际人数是当时公布的10倍左右。这是继4月17日武汉官方修订死于疫情人数之后,再一次否定它自己早先发布的数字。

据称,这一“研究结果”是根据去年4月份的调查做出的,但是经过8个月才公布出来。其中原因尚不明确,但是分析认为,这再次印证了外界对中共瞒报疫情的指控。实际上,中共最高当局和地方当局在疫情的最初就曾互相指责对方掩盖。在整个疫情发展过程中,官员,官方媒体,专家等多次互掐,多次甩锅,多次自我打脸。

中共多次拒绝国际社会调查要求

2021年1月5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在日内瓦举行新闻发布会。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Michael Ryan)表示,调查武汉肺炎的两名世卫专家已赴中国,但是遭到中共当局拒绝,不得不返回。

这不是WHO遭到拒绝的唯一一次。 2020年4月30日,外界质疑一直试图为中共掩盖真相的WHO驻中(共)国代表盖立(Gauden Galea)打破沉默, 接受英国媒体“天空新闻”采访时透露,世卫曾多次向中共提出要求加入中共病毒的调查工作,都遭到拒绝。

2020年2月24日,WHO在北京举行疫情简报,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前往武汉了解病毒的防控情况。与会专家意外说漏嘴,自己没有去任何医院的“脏区”。

包括美国在内的很多国家都要求派专家前往武汉进行调查,均遭到拒绝。去年年初就有消息指出,中共当局已经下令销毁所有病毒样本,取消发布病毒基因组序列等相关数据。

这些举动只是中共掩盖疫情所为的冰山一角。过去一年多来,当局做了很多,其中包括连它自己的官员都认为是很“疯狂”的事情。

回避隐瞒疫情指责压力 北京和武汉之间“飞”锅

疫情之初,各界指责当局隐瞒并打压吹哨人,重压之下,时任武汉市长周先旺在2020年1月27日接受央视专访,公开甩出第一口“政治锅”。

周先旺说,疫情“披露不及时,这点大家要理解。我作为地方政府的领导人,我获得信息之后,授权之后才能披露……是1月20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要求属地负责,在这之后,我们的工作就主动多了。”

据此,当时有分析认为,地方官没有主动权发布消息,一直在等中央指令,等来的是中央用“属地负责” 四个字,向地方甩来的“锅”。

不过,1月28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会见世卫总干事谭德塞时则说:“我一直是在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把“锅”又收回去了。只是稍后新华社通稿把话改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

《求是》杂志2月15日发表了习近平于2月3日在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武汉肺炎的讲话,其中第一段就说,习近平在1月7日就对防疫工作“提出了要求”,却没有说出要求的内容。对此何清涟女士给出两个“猜测”:一是根本没有就疫情做过讲话,二是如果有内容就是要求瞒报。

何清涟还表示,有人查阅了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官媒有关2月3日常委会的报导发现,但没有一个字与湖北武汉的疫情相关。

早期疫情信息 政府数据和医学论文不符

早在疫情的初期,官方发布的信息和学术期刊发表的数据存在很大落差。2020年1月份大陆学者发表在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的论文披露,武汉肺炎首例出现的日期是2019年12月1日,中共官方公布的是12月8日,晚了一周。

2020年12月31日武汉市卫健委发布的第一份疫情公告声称,“到目前为止调查发现27例病例,其中7例严重”公告还表示,“未发现明显人传人现象”。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组2020年2月19日在北京《新京报》题为《中疾控论文的新数据:去年12月31日前已有超百人发病》的论文披露,在2019年12月31日前武汉已有104名感染者,其中有15人死亡。

中共官方权威医学杂志《中华流行病学杂志》网站2020年2月11日发表的题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病学特征的最新认识》论文提到,“2019年12月中旬以来,新冠病毒就在密切接触人群中开始了人际传播。”

原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陈秉中2020年2月份表示,大陆医学论文披露的感染人数、死亡人数及人际传播的时间与中共政府卫生部门发布的消息不同说明,中共国家疾控中心一开始就隐瞒了疫情。

疫情早期人传人事实被隐瞒

尽管《中华流行病学杂志》网站的文章披露,2019年12月中旬以来,人际传播就已经开始了。可是,直到12月31日,中共当局仍然否认人传人。

武汉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和几名医生2019年12月30日给同学和同事发信息说“有一种“类似萨斯的冠状病毒在蔓延”。李文亮医生转发了这一信息,并被警察请去喝茶。

中共2019年12月31日正式向世界卫生组织(WHO)通报疫情时,声称,没有证据证明武汉肺炎人传人。中共2020年1月3日开始向美国通报疫情发展情况,同样未提人传人。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2020年3月24日披露,他在2019年12月31日在发给WHO的通报中,已经就存在人传人的情况发出警告。

中共国家医疗专家组专家、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教授王广发,在武汉封城的1月23日王广发在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还声称,整体疫情“可防可控”。

官方将零号病人指向海鲜市场 大陆专家否定

关于中共病毒的起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2020年1月22日称,该病毒可能来自于华南海鲜市场的野生动物。2020年1月26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所称,检测研究结果提示该病毒“来源于华南海鲜市场销售的野生动物。”

然而《21世纪财经》2020年1月27日刊文说,《科学》杂志刊登研究者的分析表示,华南海鲜市场可能不是病毒的唯一来源。

《南华早报》2020年1月26日发表了题为“中国科学家透露:武汉肺炎首例病例与海鲜市场无关联”的报导。该报导指出,研究者对武汉肺炎首批确诊病例的研究发现,首例病例与华南海鲜市场没有接触。

官方倾向于把病毒起源导向华南海鲜市场,而学术界的发现却明显否定了这个说法。有分析认为研究相关冠状病毒的武汉病毒所P4实验室难脱干系,一时间质疑声四起。

与此同时,中共喉舌开始让御用专家钟南山抛出“首先发现”和“发源”不能划上等号,武汉肺炎的“零号病人”可能在国外。中共开始散布武汉肺炎来自5个美军人员,一场向外国的“甩锅大战”开始了。

赵立坚称美军传播病毒 崔天凯称之“疯狂言论”

2020年3月12日,时任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用中英文发推声称,是美军把武汉肺炎疫情带到了武汉,病毒源自美方军事实验室,还声称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

美国助理国务卿斯蒂尔韦尔(David Stilwell)第二天召见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就赵立坚的言论提出“严正抗议”。

中共驻美国大使崔天凯2020年3月17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重申他一个月前的态度:“还有人说这些病毒是来自美方军事实验室而不是中国的,类似的疯狂言论我们怎么能相信?”

他还说,“揭开病毒的来源,这是科学家要做的工作,而不是由外交官或者记者来进行揣测的”。

美国记者再追问赵立坚的病毒来自美国论时,崔天凯回答:“我在此代表的是中国国家元首和中国政府,不是某个具体个人。”

 在美国撞到“铁板”后 锅“飞”意大利和印度

诬陷美国的计划被崔天凯挫败后,中共把锅又甩向位于欧洲和印度次大陆的国家:意大利和印度。

2020年3月中旬,大陆网络社群中流传着一个说法,指意大利医学家朱塞佩•雷穆齐在接受美国媒体NPR专访时说,意大利可能早在2019年11月和12月就已出现武汉肺炎的高度疑似病例。于是《环球时报》等中共党媒开始大肆炒作。

不过随后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这位专家明确说:“我们可以肯定的是,该病毒首先在武汉出现,它在中国为公众所知以前,可能已经传播了一段时间。”

2020年底,病毒的意大利起源论再次被炒起。中共喉舌新华网2020年12月2日在英文脸书上发帖称,意大利米兰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相关研究显示,意大利很可能在2019年9月就已有人感染了中共病毒,因此得出结论:意大利爆发疫情的时间比中国更早。

不过这个说法再次被意大利专家否定。自由亚洲电台12月7日报导说,意大利米兰国家癌症研究所(INT)科学总监阿波洛内(Giovanni Apolone)表示,疫情责任在于中国,而源头是来自中国武汉。

2020年11月1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小组在《柳叶刀》杂志上发表论文说:“印度次大陆可能是最早发生人与人之间萨斯-新冠-2(SARS-CoV-2)传播的地方,该爆发发生在武汉爆发之前的三四个月。”

不过,根据NewTalk新闻网站报道,多位专家向外媒发表意见,认为该研究小组带有特定立场,且论点极具缺陷,在中印交恶的背景下,有帮中共“大外宣”甩锅给印度之嫌。

据悉,这篇22页长的论文已从《柳叶刀》网上消失。该网一名发言人说,应论文作者的要求,将文章删除了。

 三文鱼成“背锅侠”  专家互掐

2020年6月,北京农贸市场“新发地”爆发疫情。6月12日,新京报发布消息称,北京新发地董事长张玉玺在接受采访时说,相关部门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

随后中共官员称,他们已在来自德国的猪肉、厄瓜多尔的虾、挪威的三文鱼,以及其它进口产品上检测到了这种病毒。

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学家吴尊友公开称:“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冷冻的海产品或肉食品,可能把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的病毒传入我国。”

不过另外一个专家,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常委、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主任钟凯则表示,目前新冠病毒已知的宿主基本都是哺乳动物,三文鱼体内携带新冠病毒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世卫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Mike Ryan)8月也曾表示:“人们不应害怕食物、食物包装或者食物的运输。没有证据表明食物的链条参与新冠病毒的传播。”

中共外长甩出新年第一锅

在过去一年里,中共为了掩盖疫情制造了很多谎言,但是都被国际社会专家或者权威否定,影响有限。中共外长王毅在新年为当局洗地又甩出一锅。

中共外交部网和新华网2021年1月2日刊发王毅接受中共新华社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的采访。关于中共病毒大流行,王毅在接受采访时声称:“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疫情很可能是全球多地多点爆发”。

不过对此说法世卫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瑞安之前就做出过回应,他认为这种“全球多点爆发”的说法,“猜测成分太高”。

新年伊始,全球又拉响了变种中共病毒疫情警报,很多国家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激增。然而对于控制疫情非常关键的病毒来源信息依然是个谜团。

美国国家安全副顾问博明2020年12月28日与英国国会议员举行的Zoom视频会议上表示,最新的情报表明,新冠病毒就应该来自离武汉市场11英里的绝密武汉病毒研究所。这种病毒可能是泄露或者事故从实验室里面跑出来。

究竟这个情报能否于2021年在武汉的实地由国际专家来证实,国际社会的民众都在期待答案。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