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拒保釋首位以國安法被捕...

中共拒保釋首位以國安法被捕的抗議者

440
2020年7月6日,香港居民Tong Ying-kit 成為香港國安法通過以來第一個被控告的香港人。他被控騎著插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標誌的摩托車撞向警察。(美聯社)

【2020年07月07日】(欧洲希望之声扬帆综合报导)23 歲的香港居民 Tong Ying-kit是首位被以所謂觸犯港版國安法名義而被捕的人。週一(7 月 6 日)他坐著輪椅現身法庭,顯然是受到折磨而受傷。他被判定 「分裂國家罪和恐怖組織罪」。

據路透社報導,他被拒絕保釋,並且要一直關押到 10 月 6 日再次上庭。

Tong Ying-kit 在上週被捕。一個錄像顯示,他騎著插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標誌的摩托車衝向警察。

報導說,他在抗議中持「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這個標誌是違反港版國安法,所以被判 「分裂國家罪和恐怖組織罪」。

依照港版國安法,中共會抓捕任何觸犯所列言行不符合中共要求的人,即使不是香港人,或者身處香港之外的人。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美國是所有國家中對人權保護最堅持的,並且譴責中共對香港人權的侵犯:「我們會繼續堅持維護人權,更重要的是,我們會建立一個國際的組 織,讓大家都明白中共對世界的威脅,並且保護所有人的自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