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究竟是如何應對中共病毒...

中共究竟是如何應對中共病毒早期爆發(詳細時間表)

260
中共病毒蔓延全球(图片:Pixabay)

【2020年05月08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編譯)英國廣播公司(BBC)公佈了一份中共病毒蔓延的詳細時間表,時間從12月開始。

12月1日-根據《柳葉刀》雜誌報導,中共肺炎(新冠病毒)症狀首次出現。但據信該病毒於11月已經出現。

12月27日-湖北省一家省級醫院的一名醫生向中共當局報告了有關中共肺炎(新冠病毒)疾病病例。
至此,病例正在成倍增加。

12月30日-武漢市衛生委員會以「不明肺炎」通知當地醫院,並要求他們上告可疑病例的所有相關信息。

武漢市中心醫院的一位主治醫生艾芬,從一名可疑的中共肺炎(新冠病毒)患者那裡獲得了醫療結果。

艾醫生將結果拍了照,並將其發送給該地區的另一位醫生,這張圖片在武漢的醫學界中流傳。

中國社交媒體微博上傳出「神秘性肺炎」的報導,引發人們對致命病毒的恐懼。

12月31日-中國官員確認他們正在調查27例病毒性肺炎(中共肺炎)病例,並向該地區派遣了衛生專家小組。

當局說有七個人處在病危,但尚未發現人傳人。並通報世界衛生組織(WHO)。

1月1日-武漢一家醫院在中國社交媒體平台微信上發布消息稱,他們正在「與神秘的肺炎作鬥爭」。

發消息的艾芬醫生說,醫院方面批她「散佈謠言」。

武漢市公安局以散佈有關該病毒的謠言拘留了八人,並在中共官方新聞節目《新聞聯播》中進行了報導,該節目受到了數百萬人的關注。

世衛組織處於應對潛在疫情的應急狀態。

中共當局關閉了華南海鮮批發市場,並稱這是許多病例染病的地點,也是該病毒的潛在來源。

1月3日-各種有關病毒的指控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引起廣泛關注,例如當地衛生部門禁止醫院工作人員發表有關該病毒的言論。
(我們無法提供這些帖子,因為許多帖子已在對互聯網進行嚴格審查中,被中共當局刪除。)

1月5日-武漢市衛生部門發布了有關該疾病的首個公共信息,稱該病毒沒有人傳人現象。

1月7日-包括習近平在內的中共高層領導人,在政治局常務委員會的一次會議上討論了疫情,表明他們早已知道這種病毒。

1月8日-派遣第二批專家調查疫情。

1月9日-中方公開了中共(新冠)病毒的基因序列,證明了它與薩斯和Mers病毒的聯繫。 科學家現在可以開始對該病毒進行測試。

1月11日至17日-中共為湖北省舉行重要的年度政治會議。在此期間,沒有案件增加的報告。

1月14日-世衛組織在推特上發帖說:“中國(共)當局進行的初步調查沒有發現明顯的人際傳播(人傳人)證據。”

但是,有報導說,由於患者人數眾多,當地醫院對此表示懷疑。

1月15日-一名患者從武漢返回美國華盛頓州,成為美國首例中共病毒感染病例。

1月20日-中共國家衛健委的一組衛生專家確認了該病毒在人與人之間的傳播,因為在中國其他地方也已經發現了病例。

當天,韓國宣布首例感染病例。

1月20日至21日-世界衛生組織派代表團到武漢進行實地調查。 他們說,證據表明病毒正靠著人傳人傳播,但還需要更多分析。

1月21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首次提到中共(新冠)病毒,以及習近平為解決這一問題所做的工作。

在此之前,官方媒體要么忽略疫情,要么不重視疫情,選擇專注於慶祝中國傳統新年。

中國官方媒體確認了291例中共(新冠)病毒病例。

在回應國際社會對中共可能掩蓋疫情行動的壓力時,北京負責治安的最高政治機構稱:「任何故意出於個人利益,而故意拖延和隱瞞上報[中共(新冠)肺炎]病例,都會永久的被釘在恥辱柱上。」

世衛組織討論他們是否應該宣布暴發了國際衛生緊急情況。

1月23日-武漢(及附近城市)被封鎖。
世衛組織決定不宣布發生國際衛生緊急情況。

1月23日至25日-中國的建築工人開始建造兩家方艙醫院。

1月24日-中國(共)政府禁止在全國范圍內販賣野生動物。

1月24日至30日-中國慶祝傳統新年長假開始,數以百萬計的人在全國各地旅行。

1月25日-中共官員要求所有離開該國的旅行者宣布健康狀況。

1月28日-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賽博士與習近平見面,討論疫情,並稱這是該機構的當務之急,而且中國(共)的防疫措施非常好。

1月30日-世界衛生組織宣布中共病毒成為全球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這時在中國境外已經確診了82例感染病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