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警旗首曝光 民众:暴露...

中共警旗首曝光 民众:暴露党卫军本质

785
习近平8月26日在北京大会堂授旗给中共警察。(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8月31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警旗式样确定后,日前由中共党媒首次曝光。其设计引敢言民众讨论。有人指,这“诚实”地反映出中共警察本质就是党卫军,并不以保护人民为目的。

据党媒,中共警察警旗为长方形,由红蓝两色组成,红色为主色调,代表中共对警察队伍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蓝色则凸显警察的职业特征是“对平安的守护”。

民间解读成,总括来说,警旗显示在中国,警察的责任就是守护中共的平安。也有网民半无奈的讽刺说:“反映警察职业特征‘对平安的守护’,平安前面连人民两个字都不好意思加了。”“人民警察’只对共党忠心,所以说没有‘人民’什么事了。”

河南张先生对大纪元表示,这个旗子设计还挺“诚实”的,(上面)不再说为人民服务了,“从它的旗子都可以看出来,警察要受党的绝对领导,反映出原来它的警察不保护人民。”

张先生还以一个朋友最近的遭遇为例说,中共所说的为人民服务都是谎言:

“官府为了抢夺他家的土地,在没有通知家属的情况下,把他家的坟挖了,尸骨都找不到,家属报案之后,警察作为治安案件处理,刑法有规定,这是属于盗窃侮辱尸体罪,但警察都不以法办案,当成治安案件,几天后,就把人放了,家属去控告也没办法,这就是人民的警察。”

“讲人民是忽悠人的,中共眼里从来没有中国人民,他们把人民当敌人管制,到处实施监控,没有感觉他们真正为人民服务过。”

“警察随便打死人的事情太多了,在监狱里或在警察局里面很正常,都有死亡指标的。现在大陆的老百姓都管警察叫黑狗子。”

来自中国民间的这番评价,与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8月28日针对中共发表的公开评论不谋而合。

埃斯珀在他的推特上发布他在夏威夷讲话的视频。其中,他谴责北京对世界施加恶意影响,并说,与美国武装部队不同,中国的军队不是服务于国家或宪法,而是为中国共产党服务,是党卫军。

美国国防部长的这一定性被认为非同小可,因为党卫军一词始见于纳粹德国,是隶属于纳粹党的纪律检查组织。二战结束时,纽伦堡国际军事法庭判定其为犯罪组织,使其成为纳粹党最恶名昭彰的机构,当时仅存的党卫军最高级别官员被国际法庭中判反人类罪行成立,执行绞刑。

除纳粹外,此前仅有伊斯兰革命卫队(ISIS)、伊拉克的共和国卫队等被与党卫军做个类比。

因此有网民针对埃斯珀的发言评论说:

“美国政坛军界正在思维转型中,逐步把CCP和PLA从China剥离。这既是事实,更是七寸,背后必有高人指点。按这个思维走下去,87公报迟早会成一张废纸。”

“美国下一步需要做的就是像对付伊朗的伊斯兰革命卫队,朝鲜人民军,伊拉克的共和国卫队那样收拾党卫军。”

“这是不是舆论先行,后打击呢?先在理论上剥离两者关系,定义党卫军后,从而证明其非法性,以致以后可以打击其组织。感觉这一波加速有点实际成果了。”

现在中共警旗的设计令中国民间也意识到,警察与军队一样,都是中共的执政工具。此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发表对华政策演说时,曾区分中共与中国人民,并呼吁中国人民与美国站在一起“改变中共”。从中国民间针对中共警旗的议论来看,立场趋近美国的中国人正在增加。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