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中共将军承认:军事实力落后...

中共将军承认:军事实力落后美俄一大截

952
美中两军相距3000码,差距100年。(图片来源:江峰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8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近日,有媒体对比中共跟美国、俄罗斯军事实力的差距,中共军事专栏也特邀军事专家针对该问题进行过考量,最后得出结论,在“海军战力”与空军战机的素质上,中共落后美国和俄罗斯一大截。

据多家陆媒报导,中共军事评论家罗援少将在三月底坦言,虽然近年来中共军事实力有所提升,但和美俄之间仍有较大差距。以海陆空三军为例,罗援认为,陆军方面因为发展较早,战力与美俄差距不太大。但在海军方面远远不及美俄,虽然中共非常重视海军,研制出各式舰艇,但不管是舰艇的数量还是海军实战熟练程度,与美俄之间都存在较大差距。空军方面,从战斗机整体研制水平来看,还存在可致命性问题,甚至被美俄“甩了不止一条街”。

中共国防大学教授房兵曾接受媒体专访时,认为主持人“中共海军的硬实力超越美国海军只是时间问题”的观点是“纯粹瞎扯”。他用美国的军舰、航舰和核潜艇的存量与中共对比后驳斥说,“这个时间如果是100年、200年,那可能真是个时间问题。”

他还强调说,“我们有些媒体不要打鸡血、不要打鸡血,不要天天给自己的年轻人打鸡血,没有任何好处,我们还是踏踏实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

早在2019年7月24日,中共发布的首部《国防白皮书》中就承认:中共在机械化建设任务尚未完成,信息化水平亟待提高,军事安全方面则面临技术被拉大的风险,与世界先进军事水平相比差距还很大。

时评员洪微也曾在《大纪元》刊文指出,美国的军事实力全球第一,目前其它各国想超越,还很遥远。除核武器之外,美国的常规军备也一直处于绝对优势。美军有最强大的海军和空军,拥有425艘舰艇,10艘航母和13,362架飞机,冠绝全球。陆军也拥有5884辆坦克,38822辆装甲车。美国的军事工业强大无比,二战时已经得到证明。

洪微还指出,中共知道与美国差距太大,试图至少做个“世界老二”,但据国际知名军事研究所的评估,中共的军事还远不及俄罗斯。俄军除拥有中共无法相比的核武数量外,在常规军备方面,陆军拥有2.03万辆坦克,2.74万辆装甲车以及规模庞大的火炮和火箭炮,海军有352艘舰艇,空军有3914架飞机。

洪微认为,虽然中共也在拚命发展关键武器,但中共的军事科技和工业比较落后,常规军备在数量上、质量上都大打折扣。

除军事装备的差距外,中共军队的腐败也令人质疑能否打仗。美国著名杂志《国家利益》曾于2018年发文,分析了中共军队存在的“五大致命伤”:一,士兵素质不良,战争高压下能否操作军备;二,军队是“党军”,面对瞬息万变的战事,能否做出快速反应;三,缺乏协同作战能力,训练严重不足;四,欠缺创新军事技术,将导致战场大败;五,缺乏实战经验。一旦美中开战,中共必败无疑。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