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路透:中共将冻结向台军售的...

路透:中共将冻结向台军售的美国公司

496

【2019年07月16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中共外交部周一表示,中共政府和中国公司将削减与向台湾出售武器的美国公司的业务联系,拒绝提供制裁的细节,此举可能会加剧恶化与华盛顿的关系。

据路透社报道,中共声称自治和民主的台湾是自己的,并且从未放弃使用武力将其置于北京的控制之下。 中共经常称台湾是与美国关系中最敏感的问题。

上周,五角大楼表示,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出售台湾要求的武器,其中包括由雷神公司(RTN.N)制造的108辆通用动力公司(GD.N)M1A2T艾布拉姆斯坦克和250枚毒刺导弹。

最新的交易涉及价值22亿美元的坦克,导弹和相关设备。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武器销售违反了国际法,损害了中共的主权和国家安全。

他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共政府和中国公司不会与这些美国公司合作或建立商业联系。”

周日,共产党官媒“人民日报”在其微信账号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指出可能制裁美国公司。

中共和美国之间的关系已经因为贸易战而紧张,贸易战已经看到它们对彼此的进口征收关税。

这不是中共第一次表示批评美国公司向台湾出售武器。中共在此之前至少两次宣布了这些措施 – 在2010年和2015年 – 但尚不清楚是否实施了制裁措施。

自1989年中共在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地区对民主示威者进行血腥镇压以来,美国国防部一直禁止与北京打交道。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