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间谍疑虑难解 德国部长...

中共间谍疑虑难解 德国部长会议讨论华为

251

【2019年02月07日讯】越来越多的西方国家担心中共会利用华为设备从事间谍活动。一名政府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周三(2月6日),德国召开部长会议,讨论如何在未来5G移动网络中保障安全,以及华为设备安全问题。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二呼吁采取安全措施,以确保华为等中国公司不会向中共政府提交私人数据。

默克尔在东京庆应义塾大学(Keio University)发表演讲时说,德国就使用华为设备展开了一场“大讨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呼吁阻止华为在全球建设5G网络。

德国政府发言人斯特芬‧塞贝特(Steffen Seibert)在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柏林希望尽量减少安全风险,但尚未就具体措施做出决定。政府消息人士表示,下周可能会发布一个决定,默克尔执政联盟的领导人将会面。

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报导,周三的会议将集中讨论由联邦网络局和网络防御机构(BSI)准备的安全目录,以及认证规则和与中方的无间谍协议,是否足以确保未来5G移动网络是安全的。

周三的会议包括来自内政、经济、金融和运输部等的部长参加。

向中共明确在德国法律中不会容忍的事情

5G或第五代网络速度更快,允许大量数据即时交换,从而促进工业和基础设施流程的更大程度数字化。

华为目前在西方国家,面临着它与中共政府关系的国际审查,很多国家怀疑北京可能会利用华为技术进行间谍活动,华为则予以否认。

在这次德国部长会议之前,德国也曾举行过一次高级别会议。德国三大网络运营商也出席了那次会议,德国电信提出一系列技术和合规措施来保障安全。其中包括在BSI监督下建立一个独立实验室,在现场部署之前仔细检查关键基础设施中使用的所有设备。

德国工业联合会(BDI)负责人迪特‧肯普夫(Dieter Kempf)说:“我认为正确的道路是确保我们在招标方面管理风险。”

“我们必须向中国(中共)转达我们的保留意见,并明确表示我们在法律制度中不会容忍的事情。”他说。

德国经济部发言人表示,任何加强安全的要求都适用于所有5G供应商。

消息人士称,各利益相关方尚未就采取何种行动达成共识,但希望在3月下旬拍卖5G频率之前为运营商提供清晰指南。

多国共同的担忧

目前,全球已经有几个国家阻止华为建设5G网络,美国也正在向欧盟施压,阻止中国公司参与竞标。

美国国务院一位官员周二表示,华府的全球努力首要任务,是说服盟友不要购买华为5G产品,因为间谍疑虑重重。

与德国一样,法国也专注于其未来移动网络安全性。法国经济部长Bruno Le Maire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将在不久的将来宣布移动安全提案。

“国家的作用是保护国家的经济利益,5G可以引导我们在这个领域做出强有力的决定。”Le Maire说。

上个月,一名华为员工与一名前波兰安全官员因间谍活动被捕,波兰正准备将华为从其未来5G网络中排除。

德国《商报》报导,德国几家主要的电信公司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和西班牙电信集团德国公司(Telefonica Germany)在为华为公司可能被排除在德国5G网络基础建设外做准备。

报导表示,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和联邦网络局将在未来几个星期制定新的安全要求要点,在3月中旬举行5G网络拍卖前向网络运营商提出更严格的安全要求,包括由信息安全办公室审批设备,以及披露源代码,以发现是否留有后门。

消弭英国国安顾虑 华为需要3到5年时间

华为以及中国电信设备公司中兴通讯(ZTE )在西方国家引发安全问题,其焦点是中共的国家情报法。该法律于2017年获得批准,规定中国“组织和公民应依法在(中共)国家情报工作中提供支持,配合和协作”。

该法案引发人们的担忧,中共政府要求华为将“后门”纳入其设备中,以便允许北京政府进入,从事间谍活动或破坏活动。

《通讯报》(telecompaper)2月4日报导,英国政府网络安全监督机构“华为网络安全评估中心监督委员会”(Huawei Cyber Security Evaluation Centre Oversight Board)在接下来的一个年度报告中指出,华为仍未能解决他们在2018年提出的安全担忧。

去年7月,英国政府的这一监督机构对华为的工程进行了审查,并发表了由英国政府通讯总部(GCHQ)签署的一份报告。报告发现,华为公司设备的技术和供应链问题,使英国国家电信网络面临新的安全风险。

路透社2月5日报导,此后,华为承诺投入20亿美元用于解决这些问题,但在上周致国会议员的一封信中,该公司运营商业务集团总裁瑞安‧丁(Ryan Ding)表示,需要长达三到五年时间才能看到结果。

丁在信中也表示,该公司不会使用其设备来协助间谍活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