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间谍叛逃案】曝中共操控澳...

【间谍叛逃案】曝中共操控澳洲大选新内幕 好恐怖!

978
中共叛諜王立強

【2019年11月2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在王立强叛逃澳洲引爆各界对中共渗透的关注时,澳大利亚国家安全及情报机构ASIO总负责人伯吉斯(Mike Burgess)罕见发表声明,证实该机构正在调查有关中共试图在墨尔本“安插”代理人以渗透国会的指控。

澳洲九号电视台的《60分钟》(60 Minutes)节目在周日的报道中,引述知情人士称,一年前,中共通过陈姓商人(Brian Chen)向32岁的澳洲自由党成员、墨尔本华人豪车经销商赵波(音译,Bo “Nick” Zhao)出价100万澳元,要他投入联邦议会选举,相信这是中共意图在澳洲培养代理人。

在将中共的承诺报告给ASIO后,赵波今年3月被发现死于墨尔本一酒店房间内。当地警方未能厘清其死因。

伯吉斯在声明中证实,该机构对此事件早已知情:

“澳大利亚人可以放心,ASIO以前就知道了今天被报道的事项,并一直在积极调查这些问题。”

“敌对的外国情报活动继续对我们国家及其安全构成真正的威胁。ASIO将继续面对和抵抗外国干涉和间谍活动。”

赵波生前有近4年时间是自由党在墨尔本奇瑟姆(Chisholm)选区的成员。该选区席位最终由在香港出生的自由党议员廖婵娥(Gladys Liu)夺下。之后廖婵娥被发现与中共多个统战组织过从甚密,但她否认受中共影响。

在曝光这一事件之前,《60分钟》刚披露了有关王立强的消息。叛逃澳大利亚的原中共间谍王立强称,已经向澳洲情报单位ASIO供出在香港、台湾与澳大利亚活动的中共军方高阶情报官员名单,及中共在海外施加政治影响力的细节。

澳洲自由党后座议员安德鲁·哈斯蒂(Andrew Hastie)对媒体表示,作为联邦议会情报与安全委员会主席,他曾听取有关赵波之死的简报:

“这简直超越现实,这种有罪不罚仿佛一本间谍小说中的情节在墨尔本上演。”

哈斯蒂呼吁对赵波之死进行全面调查:“这不仅仅是给人成袋的现金做恩惠,这是国家资助下的、渗透我们议会的企图。”

他认为,利用澳大利亚公民,将他们变为用来影响澳洲民主制度的外国代理人,这种事情“的确意义重大,澳大利亚人应该对此非常非常关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