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间谍叛逃案】前投资银...

【中共间谍叛逃案】前投资银行家披露 香港这家公司可疑之处!

983

【2019年11月2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间谍王力强出逃澳大利亚,向多家媒体披露了中共情报机构如何渗透媒体与大学、操纵台湾选举与香港民主运动的惊人内幕。他还透露,自己任职的“中国创新投资公司(CIIL)”实为中共军队的情报基地。曾在香港任投资银行家的汪浩就此分析指,该公司确实有不少可疑之处。

现定居台湾的汪浩24日在脸书分析指,根据中国创新投资公司的文件,该公司“专门从事军事和民用部门整合的投资”,公司替任董事由公司董事长向心的妻子龚青出任,而龚青过去曾在两间中共政府机构任职,其中之一便是中共军方情报组织——中国国防科技讯息中心。

汪浩特别翻出中国创新投资公司过去15年的股价图。

从公司年报看,截至2018年12月31日年度,其投资销售所得款总额为2.3421亿港元;2017年更是达到惊人的7.29亿港元。

汪浩表示,这间公司两年来赚了将近10亿港元,但现在的股价只有1分6毫港元、市值2亿港元,让他不禁想问,“大家有看过这么赚钱的公司有这么奇怪的股价图吗?”

汪浩分析中国创新投资的股价图(汪浩脸书)

在接受澳洲《时代报》(The Age)、《悉尼先驱晨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九号电视台的《60分钟》(60 Minutes)等媒体采访时,王立强披露,他于2014年到香港进入中国创新投资公司任职,不久就发现这不是一家普通的企业。

王立强指,总部位在香港德辅道西的中国创新投资是在中共总参谋部之下成立,为的是“渗透香港的金融市场并搜集军事情报”。

他说,2015年,公司董事长向心要王立强教他的妻子画油画,王便逐渐打入这家公司的核心。向心告诉王立强,他1993年到香港来从事情报工作。

王立强说,向心“长期供职于国内大型情报机构,曾担任国务院邹家华副总理秘书一职,后到国防科工委负责军事研究。1993年,中共考虑1997年香港主权即将移交北京。受中共军方高层的委派,并将其原名‘向念心’改名为‘向心’,让他到香港设立公司”。

他还透露,中国创新投资在台湾媒体业投下经费,与电视台建立秘密的联盟,让中共可以控制这些媒体以便进行新闻检查与渗透。

翻查香港交易所的数据,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的投资项目包括军工储能电池、新型光源产品、生态装备材料以及节能媒体终端。公司注册地在开曼群岛。

公司年报显示,其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向心今年55岁,曾在中国若干大型机构工作, 并长时间从事科技项目管理及公司策略研究。他也是中国科技教育基金会的理事长。

向心同时掌控另一家香港公司——中国趋势控股。王力强指,该公司与中共向香港媒体进行渗透有关:中国趋势控股曾是香港亚视最大债权人,而亚视的一名高管其实是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的正师级军官;亚视大股东则是台湾红媒旺中集团的老板蔡衍明。

对于王力强曝光“中国创新投资”及“中国趋势”是中共军方政治、经济间谍活动基地一事,这两家公司都在24日发声明否认,称向心从来没有参与任何情报活动 ,王立强也从来不是所属员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