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奧踩到中共尾巴?央視一...

蓬佩奧踩到中共尾巴?央視一連三日大罵 评:美中進入新冷戰

684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AP/美联社)

【2020年04月30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共喉舌央視自27日起,一連三天在新聞聯播中以文革式的措辭批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稱他散播「政治病毒」、「背負四宗罪」及「突破做人底線」等。蓬佩奧不懼謾罵,29日再次譴責中共處理病毒危機的手法,要求美方進入武漢病毒實驗室進行調查;同一天,蓬佩奧還表示,美國反對中共在香港推行23條立法。這令外界認為中美關係進入新冷戰時期。

始發於中國武漢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 至今已使美國一百多萬人染疫,六萬一千多人死亡,經濟遭受重創。做為美國的國務卿,蓬佩奧要求對中共病毒進行國際調查,要查清病毒來源,而且也支持各國對中共追責索賠。他指出,是因為中共在疫情初期的隱瞞和信息封鎖,甚至是公佈虛假數據,才導致全球陷入災難。

對此,香港時事評論人士石山先生表示,蓬佩奧這次踩到了中共的尾巴,中共就要跳腳、不顧一切的破口大罵。

石山說,目前中共最害怕的,就是國際社會形成共識,追查病毒源頭並向其索賠。難題是,中共賠還是不賠?其實不管中共賠與不賠,中共苦心經營20多年的大國戰略都將玩完。

石山認為,蓬佩奧在很多方面都擊中了中共要害,其中包括下令中共大使館人員若參與美國教育界的活動,必須先行向美國報備;主導美國外交部門,在全球阻攔華為進入5G;推出美國印太地區多個戰略,抗衡中共的⌈一帶一路⌋等。並於29日公開表示,美國反對中共在香港推行23條立法,捍衛香港的一國兩制。

與石山的觀點相同,北京詩人王藏告訴自由亞洲電台,中共最畏懼、惶恐的就是對病毒源頭、真相的追究。

他對央視的做法一點也不奇怪,王藏表示:「國家機器控制的媒體歷來會對任何戳到痛處或心虛處的言行,展開文革大字報模式和朝鮮模式。一方面是以意識形態的本色彰顯,取代對話解決問題,一方面是企圖煽動愛國主義、民族主義情緒為自身站台推責」。

中共极力抹黑彭佩奥,而彭佩奥则由衷希望中国人有一天能获得民主与自由。他说,中国有许多优秀医生和科学家,如果他们能成长在言论自由的民主制度下,将是一番多么繁荣的景象?!

時政評論人章天亮博士認為,中共罵蓬佩奧,是罵給川普總統聽的,因為川普此前明確表示,美國會就中共病毒帶給美國的損失向中共求償。而且川普總統宣布美國政府正在非常嚴肅的調查中共 。

不過,北京獨立學者查建國今日(30日)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也提到,中共「大罵蓬佩奧,這種罵聲也是這些年罕見的,已完全不是外交戰了,美中已進入新冷戰時期」。

查建國認為,近期,中美之間進入以對抗為主的格局越來越明顯。疫情之後,美國可能在反經濟全球化、去中國化方面、在人權及意識形態方面、在香港及海峽兩岸方面、在疫情責任歸屬等方面,繼續與中共展開抗衡與博弈。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