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海外统战系统出事 美孔...

中共海外统战系统出事 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尸家中

507
美国一孔子学院院长突然死亡。(示意图,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2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孔子学院作为中共海外统战工具之一,已经引起西方各国警惕。近日有消息指,美国密苏里州的韦伯斯特大学(Webster university)孔子学院院长刘强在被FBI搜查住所后,突然于10月7日上午死亡。

据美国《圣路易斯邮报》 (St. Louis Post-Dispatch)报导,警方和联邦调查局为调查一宗儿童色情案件,于10月6日搜查了刘强的寓所。次日就传出刘强的死讯。

韦伯斯特大学发言人里克·罗克韦尔(Rick Rockwell)通过电子邮件向外界发布声明通告此事。警方暂未发表评论。

据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官网介绍,该学院由韦伯斯特大学与北京语言大学合作创建,刘强是北京语言大学的成员之一,2019年1月被派驻韦伯斯特大学担任孔子学院院长。

《韦伯斯特大学日报》(Webster Journal)10日报道指,该大学领导层当天上午针对刘强去世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校方将调查是否有校内人员因这起事件受到伤害。

北京语言大学则于11日发声明称,该校已成立专项工作组,跟进处理善后事宜。

西方各国近年来逐步提高对孔子学院的警惕。前加拿大情报局亚太主管朱诺-卡苏亚(Michel Juneau-Katsuya)曾表示:“全球很多情报机关和反情报机关以及加拿大情报局已经认清孔子学院是间谍机构。”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月13日宣布,国务院认定“孔子学院美国中心”(Confucius Institute American Center)为中共的外国使团。

蓬佩奥在公开声明中表示,该机构是“一个推动北京在美国校园进行全球宣传及恶意影响活动的实体”,“美国政府希望美国学生能够在未受中国共产党操弄的情况下,有机会学习中文与中国文化”。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