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国防部长罕见喊话 学者...

中共国防部长罕见喊话 学者:防台湾成下个目标 各国需做一件事

792
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

【2020年05月2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形同公然撕毁与国际社会签订的《中英联合声明》,被认为将加剧全球反共浪潮。在这种背景下,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借全国“两会”之机向国际社会发出威胁。

英文《南华早报》昨天(5月27日)下午报道了一段魏凤和5月23日在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军队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会议上的发言。诡异的是,中共官媒各中文通稿中,都没有这段讲话。

在《南华早报》这篇报道中,魏凤和说:“自(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加强了对我方的压制遏制,中美战略对抗已进入高风险期。我们必须增强战斗精神,勇于战斗,善于战斗,并以战斗求稳定(use fighting to promote stability)。”

就在这篇报道发布后不久,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香港已不再享有足够的自治权,因此无法再根据《美国-香港政策法》继续享有美国的特殊贸易待遇。外界预期,美国政府将据此陆续出台一系列制裁中共与香港的措施,其他国家也可能跟进,北京执意推动港版国安法,将在经济及地缘政治上引来一系列打击。

在国际局势紧张的时刻,具北京背景的《南华早报》在中共全国“两会”审议港版国安法的前一晚,用英文报导魏凤和5天前的一段发言,对西方喊话的意味明显。而魏凤和提出的“以战斗求稳定”,就将香港及台湾置于危险境地。

英国剑桥大学地区与国际问题研究所副研究员亚历山大(Alexander Görlach)5月27日投书《德国之声》警告说,香港已形同沦陷,现在国际社会需联手进行严厉制裁,必须让中共付出代价,否则中国下一步就是进攻、吞并台湾。

亚历山大在文中提到,如果国际不能联手制裁并令中共感到“后果很严重”,台湾就将成为下一个目标,因为中共处心积虑想毁掉这个离他们只有“一水相隔”的民主典范国家,北京害怕台湾的民主星星之火会燃烧到整片中国土地。

他呼吁,德国应该和美国、英国联手制裁,迫使中共遵守承诺;此外,国际更应强化与台湾的外交关系,提出台湾在受到武力攻击时,提供军事帮助的承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