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官媒遭人权团体投诉 澳...

中共官媒遭人权团体投诉 澳洲SBS停播

15
指CCTV在2013年至2020年间播放了约56人被逼供的新闻,(图片来源:影片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5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澳洲SBS公共服务广播公司今天(5日)宣布, 旗下电视台决定将停播中国央视(CCTV)及其英文频道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节目。理由是英国当局早前撤销CGTN的播放牌照后,有人权组织向SBS管理层投书,揭发其播放内容涉及严重侵犯人权的问题,而作出此决定。

SBS是澳洲公共服务广播公司,特色是以多种语言在广播及电视上提供新闻及娱乐节目,并且关注多元文化议题。SBS“世界观察”(World Watch)每天播报的国际新闻节目,包括15分钟的环球电视网(CGTN)英语服务,以及30分钟的央视(CCTV)华语服务。SBS与多个国家电视台合作,提供各地的新闻节目,包括法国的《France 24》、德国的德国之声、英国BBC与美国PBS等。

SBS发言人表示,英国监管部门早先在收回CGTN播放牌照后,人权组织“保护衞士”(Safeguard Defenders)致信SBS管理层,指央视在2013年至2020年间,播出约56人在严刑逼供下“承认控罪”的片段,相关内容不只在中国国内播出,还透过央视和环球电视网在全世界放送。

人权组织的信中还表示“中国电视台播放那些被胁迫和虐待逼供人质认罪的画面,这些犯罪行为包括播放犯人在还没有认罪或审判前的认罪,在许多情况下受害者被单独监禁,没有辩护律师,甚至被关押在一秘密地点。”

发言人声明稿指出:有鉴于“人权团体”对此提出严重关切,以及节目内容涉及的复杂性,SBS需重新检视评估这些服务,因此决定暂停播放由海外取得的CGTN及CCTV新闻快报。

截至目前,中共外交部尚未对此消息向媒体做出任何回应。

早前CGTN曾先后被英国和德国禁播,但该电视台向法国申请播放牌照,获得法国监管部门批准牌照,但受制于《欧洲跨境电视公约》框架,在英国仍能收看到CGTN。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