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人權法案通過 刺痛中共 外...

人權法案通過 刺痛中共 外交部與官媒接連炮轟美

278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美聯社)

【2019年10月17日】(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針對目前香港局勢,美國眾議院美國時間周二(10月15日)當天在無異議的情況下一連通過了兩項法案、一項議案。分別是《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 of 2019,簡稱《人權法案》)、禁止美國向香港警方出售人群管制及防暴設備的《保護香港法案》(Protect Hong Kong Act),以及支持港人示威權的《與香港並肩決議案》(Stand with Hong Kong Resolution)。

不出意料,中共官方迅速並接連做出回應,表達「強烈憤慨及堅決反對」。值得注意的是,大陸媒體除了《央視》及《新華社》等官媒下午陸續發表評論文章譴責美方。其它內地媒體卻對這些法案的通過隻字不提。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於周三早上8時多的回應,與以往大致相同,無非是對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并運用成語稱,美國國會眾議院「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把一些暴力犯罪稱之為人權和民主問題,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充份暴露美方一些人意圖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牽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相關法案的通過,最終會損害中美關係及雙方的利益。並揚言中方「必將採取反制措施」。

耿爽最終搬出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中國内政的説辭。「奉勸美方認清形勢,懸崖勒馬。」

中共人大、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楊光也發聲表示了嚴正抗議和強烈譴責。

而耿爽在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再度作出回應,予以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並回答記者,至於中方將採取的具體反制舉措「請你保持關注」。

與此同時,外交部駐港公署亦發出長篇聲明,對美方通過的議案表極度憤慨及強烈譴責。聲明指,美國一些政客,公然挑釁「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肆意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再次暴露其強盜嘴臉和霸權本性。

聲明還指責,美國一些政客就是香港亂局背後的指使者和操縱者,坐實了他們在港製造「顏色革命」、打「香港牌」等企圖,險惡用心昭然若揭。

聲明並質問美國「你們哪來的資格和底氣,對一個自由度和法治排名均高於自己的別國地區指手畫腳?」

更拉上港人和中國民衆代表他們說:「任何外部勢力企圖分裂中國都是痴心妄想!任何外來威脅施壓,都嚇不倒、更壓不垮包括750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

中共官媒《央視》和《新華社》也都發表評論文章,發出一致並一貫的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雖然措辭有所不同,但口徑一致,均指《人權法案》充份暴露了美反華勢力妄圖借打香港牌牽制和遏制中國發展的政治圖謀。

《央視》還稱,美國如果依據《人權法案》取消給香港的一些「特殊待遇」,無疑會進一步加重美國的貿易失衡問題。而如果香港的繁榮穩定遭到破壞,1,300多家在港運行的美國公司利益必然受損,8.5萬在香港工作生活的美國公民必然也會受到嚴重影響。

其文章最後還強調,美國一些人應當認清歷史大勢,立即停止推進相關法案,立即收回禍港黑手!任何外部勢力企圖分裂中國都是痴心妄想,必將付出代價!

不過,《蘋果日報》觀察發現,在微博以「人權」、「法案」等關鍵字搜尋,只有《香港商報網》及《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等境外媒體對此有所報道,以及網民議論的聲音。那些「愛國網民」,或者説是中共水軍和小粉紅們則都是齊齊炮轟美國此舉屬干預中國內政。如什麽「爪子伸得夠長」、霸道般的失心瘋?試試看,看看美國的伸長的狗爪厲害,還是我們國家的打狗棍法精深」、「一旦通過,或許會是終局的導火線,都名正言順干涉內政了,中美貿易打的絕不僅僅是經濟戰。該出手了!香港再亂下去,就真的變回小漁村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