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官方罕见承认:武汉实际...

中共官方罕见承认:武汉实际染疫人数或高出十倍

419
疫情爆发期间,武汉等地很多人突然在街头突然倒下去世。(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30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公共卫生部门的一项研究罕见承认,今年年初在武汉爆发的新冠肺炎(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的实际规模,可能是记录感染人数的近10倍。这也印证了中共当局一直在瞒报疫情,但真实数据仍是谜。

据彭博社报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一(28日)发布的一个调查结果显示,在4月份对3.4万社区人群进行血清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后发现,武汉地区的社区人群新冠抗体阳性率为4.43%。即这些人体内检测到新冠特异性抗体,表明既往可能感染过新冠病毒。

这个比例表明,拥有大约1,100万人口的武汉,可能有高达50万人感染过新冠病毒;这是4月中期卫生当局报告的当地确诊病例5万例的10倍左右。

调查发现武汉之外抗体阳性率低得多。

报导称,这意味着即使是中国疫情最严重的城市武汉,也仍然容易遭受疫情的卷土重来。因为在流行病学家看来,至少有一半的人群需要接触病毒,才能达到群体免疫的最低门槛。

彭博社指出,中共因初期处理疫情不力导致病毒全球蔓延而受到国际上的批评。美国对在武汉的确诊数字统计也提出了质疑,而随着疫情在欧美的大规模爆发,更增加了人们对中共篡改数据的怀疑。

中共此前也曾主动调整确诊以及死亡数字。4月1日,中共卫健委开始公布无症状新冠肺炎病例。第一次公布的新增无症状新冠肺炎病例是130例。这130例没有计算在确诊病例的统计数字中。

今年4月17日,武汉市官方突然发通报,修订当地中共病毒确诊病例数及死亡数,修订后确诊病例多了325宗;原来公布的2,579死亡人数,则订正为3,869宗,即多了1,290人死亡。

各方对此数据及官方此时修订数据表示质疑。外界认为,中共是迫于国内外的压力,才修正死亡数字。

中国问题分析人士李林一表示,中共是一点点往外释放染疫的真实数字的。最初数字少得出奇,后来说是数字矫正,增加了一些。现在看海外染疫人数较多,所以中共也再多释放一些数字。最终的真实数字也只有中共自己知道。

3月是武汉疫情高峰期,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当月23日披露,中共正在全国大范围对中共病毒病例数据造假。许多地方不将疑似患者送医,只是将其隔离在某些地方,让他们“自然康复”或“自然死亡”,死亡后通知当地派出所将尸体埋在山中。

法国《观点》周刊4月21日刊文指出,中国疫情感染和死亡数据也被大量删减。中共官方统计只将在医院死亡的冠状肺炎病例纳入其中,死在家中的不算数。然而这些死者在新修订的统计中占比三分之一。而且,按照中共官方的统计,病患必须单纯死于冠状肺炎才被记入,如有其他疾病,最终死于合并症也不算数。

今年5月,本台“走入美国”视频节目主持人馨恬带来一个重磅专访,采访嘉宾是旅居德国的独立知识分子王维洛博士。王维洛透过分析中共的“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的数据得出结论:仅“网络直报系统”的统计数据,就比中共官方公布出来的病例多出25倍!

美国情报界提交白宫的一份机密报告也显示,中共对中共病毒病例总数和中国死于该病毒的人数都存在瞒报。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