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公安部推行“网证” 网...

中共公安部推行“网证” 网友:申纪兰的提案实现了

711
中共公安部推行“网证”(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5日】(本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11月22日至24日,“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举办,中共公安部正式推出“居民身份网络可信凭证”,并称已经在广东、福建等地推广。网友调侃称:“申纪兰死了,申纪兰的提议得到了实现:不是什么人都能上网,上网要政府审批。”

据中共官媒报道,所谓的“居民身份网络可信凭证”,简称“网证”或“CTID”,是由CTID平台签发给个人的权威网络身份凭证,能够在不泄露身份信息的前提下实现在线身份认证。当个人用户在使用APP等需要身份信息进行认证时,用“网证”就可以代替。在福建、广东等地区已经开始使用,慢慢会推行到全国。

建议在全国范围内推行“电子身份证”,大家放心吗? - 知乎

署名“LT 视界”的时政评论人士发推文表示:“中国公安部推行“网证”,非常可怕。“网证”相当于甚至二维码,与公安机关身份信息联网。以后中国网证登陆或任何需要上网的行为都会被要求上传“网证”,甚至会取消电话短信或邮件确认。”

网友的评论:

“人类社会将步入数字极权时代——一个远比1984更加恐怖的时代!”

“广大网民注意,你的个人信息,国家只会透露给国家认为有需要知道的部门或企业,至于谁决定谁有需要,那要看心情。”

“未来就是每人一个详细到DNA级别的档案,一个专属的Ai程序从生到死盯着,连路遇红灯的几率都由算法安排好了。”

“中国人又会觉得中国在网络技术上又是一次大飞越。”

“申纪兰精神,这网不是不想上就上的。得组织批准。”

“小粉红纷纷叫好,以后上网安全多了。”

“实际上真正严密的监视早已建立,覆盖了绝大部分的所谓精英人口。这些技术的应用都是日拱一卒,一点点加深监视程度。但能否引起中国人反感?不一定,作为毫无公民意识的巨婴,他们有可能享受监视的感觉。”

“看来中共想把中国变成互联网监狱,不仅要加高防火墙,还要进行物理上的加高,这可能是为了对付美国未来的推墙行动!”

“中共匪党非常会在这种脱裤子放屁的事情上下功夫,对韭菜都已经按根观察长势了,还不放心!”

“这个应该是让公安可以快速收集信息用的,其实就是数字集中营,比如可以实现计划经济,极其细致的言论管控,将来你在一个平台发敏感词,所有平台都会禁言。这里有问题,就是如果你翻墙付费的资金流,可能会被查得一清二楚,然后影响到你的日常生活。”

“这种监控手段可以接入大数据,做到实时监控。以前手机号实名的,只能被动监控,就是谁有问题要查谁,就能查到。但是现在要改进的,就是实时大数据监控。比如你在网上发了什么,能即时传入后台监控大数据分析,随时就能找到你。这么说吧,以后不管你哪个终端,都能像你在微信上聊天一样监控,这样懂了吧。”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