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搞小動作 施壓國際組織...

中共搞小動作 施壓國際組織偷改臺灣官方組織名稱

307
2011亞太旅行協會(PATA)交易會在新德里。( PATA中華臺北分會官網)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9日】(本台記者楊正綜合報導)中共不斷使用各種手段壓縮臺灣國際空間,加之其在香港的所作所爲,引發越來越多臺灣人反感。近日,中共再次向亞太旅行協會(PATA)施壓,偷偷將“臺灣觀光局”的名稱改爲“臺灣海峽觀光協會”。

自由亞洲電臺今日(10月9日)報道,亞太旅行協會(PATA)於9月23日至27日舉辦的旅遊交易會,因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原因,改爲線上虛擬展。臺灣觀光局在交易會開始前2周,發現臺灣以政府行政單位報名的“臺灣觀光局”(Taiwan Tourism Bureau),被偷偷改爲“臺灣海峽觀光協會”(Taiwan Strait Tourism Association),而且鎖住了網頁更改資料的權限。

觀光局長張錫聰發函PATA總會執行長要求立即處理,得到的回覆卻是,活動是由中國(中共)官方贊助,應中國(中共)文化旅遊部要求,須事前1個月提出申請,獲准始得參與。

PATA總會並表示,雖然已替臺灣方面爭取,但中國(中共)文化旅遊部仍堅持稱,PATA未依規定時限,提出臺灣觀光局及臺灣旅行業者參展申請。

臺灣觀光局提出抗議後,發現臺灣原先可以登入的網頁無法再登錄。

臺灣觀光局再度向PATA總會抗議,指其輕易屈服於中共蠻橫無禮的要求、忽視會員參與權利,並聲明退出虛擬旅展。這是62年來臺灣首次缺席該國際旅展。

亞太旅行協會(PATA)於1951年成立,總部目前設於泰國曼谷,中華民國是創始國之一。據報道,多年來臺灣承租攤位和宣傳都是用“Taiwan”名稱,以增加地區識別度,只有今年遭遇刁難。

臺灣主管兩岸事務的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交通部觀光局是依慣例以“臺灣觀光局”名義參加亞太旅行協會,中共持續打壓臺灣國際空間作法蠻橫。

邱垂正強調:“中共以政治因素打壓及阻撓臺灣參與國際組織相關活動,甚至是擴及無涉政治的觀光旅遊領域,只會引起臺灣人民的反感,無助於兩岸關係的發展,並讓兩岸漸行漸遠。”

近年,中共不斷通過收買臺灣邦交國、逼迫各國航空公司更改臺灣標識等手段打壓臺灣,但如今臺灣卻受到越來越多國家的支持。近來,美國連派高官訪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上月也與臺灣代表在紐約共進午餐,並表達對臺灣重返聯合國的支持。

昨日(10月8日)更有多國政要雲集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主辦的玉山論壇。前澳大利亞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前瑞典總理畢爾德(Carl Bildt),日本“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丹麥前總理暨北約前祕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及美國聯邦衆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遊賀(Ted Yoho)都以視頻發表演說。

此外,印尼、菲律賓、印度、新西蘭、斯里蘭卡、緬甸、馬來西亞、泰國、澳大利亞等10餘國的各界人物也透過視頻致意。

前澳大利亞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在視頻演說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共政權對內日益專制、對外則日益具侵略性,包括動輒訴諸經貿制裁等手段解決政治爭議、透過“一帶一路”等倡議企圖操控發展中國家,並利用控制中文媒體、海外中國人社羣等方式在各國進行政治影響力的操控。

他說:“數以百萬計的新疆維吾爾人已經在集中營裏被所謂‘再教育’。1997年對香港的承諾,我們可看到已經被殘酷地壓碎。習近平提倡的侵略性的外交政策,所謂的‘戰狼外交’,相當不具建設性,就像他們單方面在南海的軍事化,已經讓東南亞聯盟周邊國家與其疏遠。”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