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搞强制肛门检测被指“侵...

中共搞强制肛门检测被指“侵入性检查” 美国表态

424
网民指,中共搞的肛门检测“侮辱性极强”。(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9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国北京等地为防疫强制民众接受肛门检测,被称为“侵入性医学检查”是“侮辱性极强”的侵犯人权行为。据美媒报导,因部分美国外交官员也被迫“受辱”,国务院表态要维护官员“尊严”。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2月17日报导,美国政府分发疫苗不力致使驻外官员“受辱”,报导说,部分驻中国的美国外交官抱怨,他们不得不接受中共政府的肛门拭子检测,这种侵入性检测的过程非常“令人不快”。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国务院正评估“一切合理选项”,以依据《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Vienna Convention on Diplomatic Relations)来维护美国官员的“尊严”。

但拜登政府对华政策的具体行动却被美国共和党人批评软弱。

中国多地为防疫大搞肛门检测,此前已引发赴华外国人的不满和恐慌。

据韩国媒体《wowkorea》报导,1月初,有韩国人搭机入境北京,首先到指定饭店准备进行隔离,随后就接到通知,要强制进行肛门检测。检测人员强力要求,“全员把裤子内裤脱下”,这名韩国人说,“女性跟小孩也不能例外,所有人都得脱了。”

这名韩国人接到通知后,十分惊恐愤怒,立刻向韩国驻华大使馆求助。在大使馆出面斡旋之下,最后才幸免脱裤受辱,但被要求必须提供粪便样本,代替肛门样本接受病毒检测。

与这名韩国人在同一间酒店隔离的中国人也都被要求进行肛门检测,但对这一要求没有特别抗拒。

而据日本富士新闻网(FNN)日前报导,近期入境中国的日本人,也成为中共肛门检测的对象。

德国外交部则在日前在对中国的旅游警示中,提醒德国人,入境中国可能被强制隔离数周,甚至面对“侵入性医学检查”。

据中共官方通告,在中国新年前,包括北京市在内多个出现感染病例的区域,已强制全员接受肛门检测,即由工作人员用拭子插入直肠采样,包括所有女性。

中共专家称肛门检测和粪便检测“更具准确性”。但官方这种“侮辱性检测”令民众不满,有网民批评,这种检测“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许多民众因此不想回乡过年。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