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 是「外...

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 是「外國勢力」惹的禍?

341
在香港反送中运动中,多次组织了逾百万人大游行的民间人权阵线号召200万人上街反《国安法》。图为香港反送中游行场面(大纪元)

【2020年5月26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王瓊編譯)一位香港官員週二表示,中共權力中心正在推動頒布香港《國家安全法》(簡稱:港版國安法)。這是因為香港主管部門已經超過20年未能在本地執行該法律。

早在今年一月份,香港特別行政区現任行政長官林郑月娥在接受美國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採訪時說,中共立法將不會由香港人決定是否要接受。同時她還曾談到在香港人民的返送中活動等的抗議活動背後,有「外國勢力」支持。

林郑說:「我沒有確鑿的證據可以回答您的問題,但是所有人都可以看到香港問題為什麼吸引了西方媒體,海外政府和政界人士這麼多的評論。」

中共全國人大代表伯納德•陳說:中共原本將國安法交由香港政府執行,但在經過23年港府都沒能執行這項法案。

以上是跟隨中共的官方言語,那麼同下面的一些事實相對比,就會覺得他們的言論真的只是中共過去慣用的手法。

英中兩國政府簽署了一項條約《中英聯合聲明》,該條約規定香港將在五十年內「擁有高度自治權,但不包括外交和國防事務」。也就是說,香港可以在「一國兩制」的保護下,維持港人治港的自由直到2047年。1992年,美國也通過了《美國-香港政策法》(香港關係法),也就是美國在外交政策上實際將香港與中國大陸作區別對待。

香港被中共接管之前,國際上就已經做了很多保護香港自由的鋪墊。現在中共想要強行壓制香港人,讓其接受他們在過去幾十年裡慣用的對大陸人民的獨裁恐怖主義統治,這當然會遭到香港人的反對,同時也會受到國際的譴責,甚至是製裁。作為港首的林郑月娥,不應該忘記這過去才不到三十年的香港歷史吧。

除此之外,香港曾經是被稱為「亞洲四小龍」的世界金融中心之一,它的起伏將會影響到世界經濟。然而能夠為當地穩固經濟做保證的是香港自由的民主制度。這就是為什麼從一開始到現在,香港人都非常反對中共的進一步控制,無論是中共曾在2003年嘗試要在香港《憲法》在第23條《基本法》,還是去年的反送中運動中,香港民意都對中共強行施壓的做法表現出強烈的反對。

儘管香港人在去年的反送中運動中,經受巨大壓力,但正是他們追求保護民主的意願保護了香港的經濟,也是世界的經濟。那麼,這怎麼又能被稱為香港立法的失敗呢?其實,這正是香港現有立法體制的成功之處。真的感覺中共是在又一次展現其流氓本質:不與他站隊,就被無理的稱為“失敗”。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