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設「駐港國安公署」引爭...

中共設「駐港國安公署」引爭議 美司法部長狠批亲共公司

189
6月17日七國集團發表聯合聲明要求中共重新考慮「港版國安法」

【2020年06月22日】(欧洲希望之声王瓊编译)中共人大会议闭幕后,公布港版国安法草案初步内容,其中包括中共將在香港設立「駐港國安公署」,此舉引起了很大爭議。

美國司法部長威廉•巴爾在Fox新聞的週末節目上,批評那些與中共有著密切聯繫的美國公司,他說:「這些公司的做法是只顧眼前利益,但不顧犧牲長遠利益,… … 他們沒有站在國家的長遠利益上來考慮問題。」

新華社報導說,香港特區設立的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将由行政長官擔任主席。新規定將要求香港政府的所有機構,從財政到移民,都必須直接向中共中央報告。

新建机构「駐港國安公署」將分析香港所谓的「國家安全狀況」,並「對主要戰略和政策提出意見和建議」。

港版國安法草案主要是針對香港的四個方面,包括繼承法,顛覆國家政權,參加當地所謂的恐怖活動,以及與所謂的外國勢力合作危害國家安全。但是,中共尚未闡明如何判定這些罪行的條件標準。

中共提出的港版國安法受到了美國和其他幾個國家的大力批評。

七國聯盟(G-7)在本週早些時候的一份聲明中,譴責了中共為增強對香港的控制,他說:“這一行動將削弱並威脅到所有受法律保護的人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以及法律和司法系統的獨立性。”

七國集團的聲明說:「中共的決定不符合《香港基本法》和在聯合國註冊的《中英聯合聲明》中給國際的承諾。」「擬議國家安全法可能會嚴重損害‘一國兩制’的原則和香港的高度自治。」

美國國務卿蓬佩奥在推特中表示:「我和七國聯盟的同僚都對中共決定對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表示嚴重關切。這項提議將危及使香港蓬勃發展並使之成功多年的體制。我們敦促中共重新考慮。”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在回應本週早些時候的聲明時說:堅決反對七國集團外交部長發表的聯合聲明。中國(中共政府)有堅定不移地在香港推廣國家安全法的決心。

中共在香港施行了數十年「一國兩制」,而强推港版国安法只是中共為了對香港實行進一步的控制。

2019年中共政府曾試圖通過一項能将港人引渡到大陆的法案後,該地爆发大规模民眾上街抗议。中共政府官員辯稱,香港已成為「犯罪分子」的避風港。

美國國務卿龐培(Mike Pompeo)公開批評中共為對該地區施加更多控制權的舉動,上個月宣布“香港不再享有高度自治權”。

因為中共對這一地區的控制越來越嚴,台灣和英國已宣布將努力幫助香港公民離開香港,其中包括為多達300萬香港居民提供了獲得英國國籍的途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