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中共肺炎新症狀:喪失味覺或...

中共肺炎新症狀:喪失味覺或嗅覺

289
中共肺炎新症狀:喪失味覺或嗅覺 (图片:PXHERE)

 

 

英國耳鼻喉科學協會(ENT UK)近日表示,在感染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病毒)後,那些無症狀患者——他們不發燒,也不咳嗽——但他們的嗅覺或味覺會突然消失。

該組織在一份聲明中稱:「來自其他國家的證據表明,中共病毒通常從眼睛、鼻子和喉嚨等部位侵入人體。我們還發現了一種新的症狀——患者失去嗅覺和味覺,這可能意味著為了阻止疫情擴散,對這類沒有其他明顯症狀的人也要進行自我隔離。」

根據英國現行的公共衛生指南,出現發燒或持續咳嗽症狀是進行自我隔離、阻止病毒傳播的唯一標準。

此前該組織透露,他們的兩名五官科醫師已被病毒感染,正在接受呼吸機治療。這兩名耳鼻喉科專家被認為「很可能」是在日常臨床工作中被沒有任何症狀的人感染的。

耳鼻喉科顧問醫師和頭頸外科醫生庫馬爾教授(Pro Nirmal Kumar)表示,鼻腔是中共病毒進入人體的一個主要通道,人們常常因吸入帶有病毒的飛沫而被感染。

他說:「那些年輕的病毒感染者可能沒有任何明顯的咳嗽和發燒症狀,他們只是失去了嗅覺和味覺,而病毒此時已經寄宿在他們的鼻腔了。」

倫敦國王學院的臨床講師Nathalie MacDermott博士稱,當「鼻腔或喉嚨後部」感染病毒後,通常會導致患者失去嗅覺和味覺,但他警告說,圍繞中共病毒的這一新症狀所進行的研究在醫學界還沒有得到廣泛傳播。

針對這一新情況,英國耳鼻喉科學協會已要求向那些與患者密切接觸的一線員工提供完整的個人防護設備(PPE)。

庫馬爾教授補充說:「目前,個人防護裝備數量有限,只有在救治危重病人時才會被使用。」

與此同時,一位NHS急救諮詢師告訴《天空新聞》,義大利的醫療系統「在資源和重症監護床位方面要領先於我們」,而英國可能會爆發比義大利更嚴重的疫情,那時醫院將「完全被病患淹沒」。現在停在醫院走廊的患者越來越多,一些醫院還要過幾天才能滿負荷運轉。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