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叼盘侠”被中共专家打...

中共“叼盘侠”被中共专家打脸?被批“恶意炒作核问题”

828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8月3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被戏称为中共“叼盘侠”的《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在美国联合盟友对抗共产中国的当口,公开喊话要制造更多核导弹以威慑美国,不料却被同属中共阵营的核专家杨承军打脸。杨承军不仅批胡锡进“恶意炒作涉核问题”,甚至给他扣上了“煽动对国家的不信任”的帽子。

中共核安全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杨承军7月31日在官媒发表题为《警惕有人恶意炒作我国涉核问题》的文章,针对胡锡进近来呼吁增加核武器的言论做出相当严厉的不点名批评:“我认为这种炒作对国家安全极其有害”“网络上肆意抱怨的人,你们的质疑是在替谁发声?谁喜欢你们的表演?你们自己又是做什么的?”

胡锡进于7月26日发微博称,别指望美国大选之后华盛顿对中共的态度有可能出现好转,中共必须做好准备,“抓紧把足以震慑美国的更多核导弹造出来吧,要只争朝夕。”

胡锡进还抱怨中共当局“核政策一直很低调,至今也是”。

杨承军在文章中痛批,“这种炒作只会为敌性(敌对)国家提供攻击我们的话柄,会激起邻国不安,把他们推向美国寻求核保护;也会激起国内民众对国家、对军队产生不作为的无端不满”,并指胡锡进之流在煽动对中共中央的不满。

他说,“有人一再炒作涉核话题,其目的和动机有四个:首先,煽动对中共中央、军委和军队的不满,指责他们不作为;其次,为了哗众取宠,制造舆论热点,吸引网友关注;再次,为了显示自己,表明只有他才关心核安全;最后,为了吸引有关专业人员出来澄清,以达到他们窥视中共国家核机密的目的。”

这种指控对胡锡进来说恐怕是直戳死穴。

胡锡进此前已经数次针对北京核政策发声,包括宣称中共需将核弹头增加到1,000枚,以便“要有更大的核武库来抑制美国的战略野心和对华冲动”。这已引起国际关注。在6月30日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上,美国裁军大使伍德就援引胡锡进此番说辞,要求中方对此做出解释。伍德还评中共核军控政策,认为中共对世界和平与安全构成主要威胁。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