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大外宣踢铁板 爱沙尼亚...

中共大外宣踢铁板 爱沙尼亚大报为刊登宣传新疆广告道歉

615
中共利用各国主流媒体进行大外宣,示意图。(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1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中共在波罗的海地区使用金钱等手段推动宣传的活动招致当地社会反感,日前爱沙尼亚最大报纸主编在刊载了北京方面的新疆宣传文章后,立刻道歉承认刊登中共宣传文章违背了价值观。

中共打压新疆人权的同时,却不断撒钱利用大外宣当作“遮羞布”,并借此扩大其在世界各国的影响力。尽管这对于媒体来说,会增加一笔很好的收益,不过据《美国之音》今日(21日)报导,也不是所有媒体都吃这一套。近期,中共在爱沙尼亚的大外宣就不断踢到铁板。

据报导,中共驻爱沙尼亚大使李超15日在爱沙尼亚最大报《晚报》以整版广告刊登文章,针对新疆集中营、种族灭绝、强制劳动等进行反驳,并称都是谎言和造谣,与新疆的实际情况不符等。

文章刊出后,《晚报》主编什木托夫当天就出面在广播节目上向公众道歉,表示虽然是依据相关法律刊登广告,不过在刊载新疆宣传文章这件事上犯了错误,违背了价值观,并表示,未来将改进组织工作,以避免重蹈覆辙。

此外,另一家大报《爱沙尼亚日报》2月份也以广告方式,发表了李超的另一篇有关新疆的宣传文章,当时报社广告部负责人也道歉表示,这类文章不符合广告市场营销标准,犯下了“令人懊恼的错误”。

而具有相当影响力的爱沙尼亚老牌大报《邮差报》,去年则拒绝刊载北京的宣传文章。《邮差报》主编莱德赛尔表示,中共外交机构去年就找上门,虽然《邮差报》热爱中国文化,但若是为中共当局的镇压迫害行为宣传辩解,绝对不会刊登。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