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带头过好紧日子》出版...

中共《带头过好紧日子》出版 多家书商销量挂零蛋

460
长沙炊烟小炒黄牛肉近日推出按体重点餐引发网络热议(图片来源:微博)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0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中共当局一边不断鼓吹着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边要带头“过紧日子”的行为在外界看来颇为矛盾。不少网友质问,难道小康社会、脱贫致富是靠勒紧裤腰带“过紧日子”得来的吗?近日,粮食危机又成为坊间的热议话题,而官方也颇为应景的出版了《带头过好紧日子》。该书于今年7月出版,目前在许多淘宝网店的销售仍然维持“零新增”,可见中国百姓对这种政治宣传大于实际作用的政治“红书”兴致缺缺。

去年中美贸易战升级,双方互相提高关税,也让中国物价飞涨。2019年3月,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各级政府要‘过紧日子’,想方设法筹集资金。”就在同一天,习近平在他所在的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 “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

同年5月,搜狐、新浪等门户网站纷纷报导中国水果及菜价大幅上涨,“在中国产销第一的国民之果苹果今年的价格涨到100元人民币只能买16个,至少在去年的基础上翻了一倍。国产樱桃涨到80元半公斤,麒麟西瓜每公斤10元,杨梅50元/斤,云南红提25元/斤,丑橘一颗13元,丹东红颜草莓一颗1元,比起去年均大幅上涨”,间接印证了中国人的日子过的确实有点紧,但丝毫不提物价上涨与美中贸易战的关系。

今年疫情冲击下,李克强5月在人大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要求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当日财政部部长刘昆亦称“过紧日子”是长期方针政策,不是短期的应对措施。

而“带头过紧日子”近日更是成为政治口号编写成书。作者是编写中共党中央大部分指定读物的“任仲文”。据悉,任仲文是中共喉舌人民日报重要文章团队的集体署名。新书封面引用了习近平于2019年的讲话, “用党和政府的紧日子换百姓的好日子”。

公开资料显示,《带头过好紧日子》于2020年7月1日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全书共224页,售价39.8人民币。

该书在扉页中的主编推荐宣称,中共的性质决定了在任何情况都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很高位置,把人民的幸福当作很高追求”……着眼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各级党和政府必须“精打细算,将每一分钱都花到很需要的地方,让每一分钱都产生优选的效果……”,努力用“党和政府”的“紧日子”换人民的好日子云云。

尽管中共说要自己过紧日子换百姓的好日子,但民间明显对官方宣传很不感冒。希望之声记者搜索了在中国最大电商淘宝与天猫。其中有中国最大实体连锁书店之称的新华书店,其官方旗舰店该书售价已经从39.8元降至27.3元,但还是没人买,从上架至今售出0本;天猫专售党政图书的华政新语图书专营店,截至记者20日发稿时止,才卖出一本,并且降价至27.5元出售;还有大量书商挂出了该书,但确实鲜有人问津,可见老百姓都心知肚明这些书都是给党员干部看的,和自己没啥太大关系。

新华书店天猫旗舰店《带头过好紧日子》销量挂零(图片来源:天猫截图)

见到《带头过好紧日子》如此令人“捉急”的销量,有网友表示,“看到交易量是零我就放心了”。

《带头过好紧日子》销量惨淡多家书商都显示售出0笔(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还有人对中共宣传“过紧日子”的说法表示怀疑:“现在都是政府强制下令让老百姓别浪费、、过紧日子,明明是人民用‘紧日子’换党和政府的‘好日子’,啥话到了喉舌嘴里就是不一样”、“党和政府精打细算的每一分钱都给了巴铁和非洲兄弟……”、“每一分钱都用来撒币”、“我想弱弱的问一句,党和政府啥时候过紧日子了,请举例!”、“茅台酒厂先关一下,至少能解决一段时间的紧日子”、“砖家们都要得抑郁症了,又提倡厉行节俭、节约粮食、过紧日子,又要鼓励消费,提振内需。既要内循环,又要外循环。既要提速经济,又要抑制通胀。这也太难了!”、“过紧日子还怎么脱贫?不脱贫怎么致富?不致富如何全面进入小康社会?打乱国家计划如何负责?建议这本书赶快下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