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出動37架軍機「武嚇」...

中共出動37架軍機「武嚇」 蔡英文:令臺灣人民更加警覺

235
蔡英文總統20日上午赴鬆菸文創園區參與活動,並接受媒體聯訪。(圖/自由時報)

【希望之聲2020年9月20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希訪團日前訪臺期間,中共先後於18日及19日共派出37架軍機刻意在臺灣西南及西北空域進行軍演。對中共的恣意挑釁,蔡英文總統今天(20日)上午受訪時表示,中共這一連串的動作,不就是「武嚇」嗎?中共這些挑釁,讓臺灣人民更加警覺,區域各國也更瞭解中共政權的本質及威脅性。

中華民國國防部資料顯示,9月19日上午中共派遣19架軍機逾越海峽中線。圖爲國防部公佈的運-8反潛機照片。(圖/國防部提供)

蔡英文今天出席一項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共機頻頻跨越海峽中線一事,蔡英文迴應,這已經不是臺海局勢,而是區域整體局勢的問題。除了讓臺灣人民更警覺,其它國家也能更看清中共所帶來的區域威脅性。

蔡英文表示,中共的這些動作只有損壞其國際形象。她呼籲中共必須自我剋制、不要再威脅區域安全。蔡英文還說,中共這段時間以來,尤其美國克拉希次卿訪臺這幾天的軍事活動,一般所謂的「文攻武赫」,中共「這不就是武赫嗎?」

對於外傳日本現任首相菅義偉「期待有機會和蔡英文通電話」,蔡英文今天在受訪時予以否認。她表示,與前日本首相森喜朗兩次見面時都未就此議題交談過,目前也沒有與菅義偉首相進行電話通話的規劃。不過,蔡英文強調,臺日雙方會繼續保持合作關係,有問題隨時都會溝通討論。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希17日至19日率團訪臺。訪團除了代表美國政府出席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向李登輝對臺灣民主的貢獻致敬外,訪團成員充分與臺灣高層官員及各界人士,就多項議題交換意見。期間,中共接連在18日及19日派出37架軍機侵擾臺海上空。

臺灣立委王定宇昨天在臉書上表示,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希訪臺之際,中共軍機 18日共18架侵入臺灣。部分共機更越過中線。臺灣空軍在4小時內廣播驅離24次。這是今年來共擊頻繁擾臺單日架數最多的一次。

王定宇說,19日早上7點起中共軍機以多方向多批次多空層侵擾臺海,臺灣空軍持續對共機進行廣播驅離程序,其中在上午9點20分左右對共機的廣播內容更出現「立即迴轉脫離,否則一切後果自負!」。王定宇說,這種罕見重話語句,與之前廣播用詞非常不同。

另外,中共軍機刻意擾臺的行徑也受到美方的批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出訪南美國家圭亞那時提出斥責,他表示,“美國派代表團到臺灣參加葬禮,中共顯然以軍事恫嚇來做迴應。”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