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称禁BBC在中国落地 ...

中共称禁BBC在中国落地 蔡霞:什么时候落过地?

566
BBC世界新闻台遭中国禁止在境内落地广播。(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3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因采访中共病毒疫情以及迫害新疆维吾尔族人的报导,英媒BBC触怒中共,中国新年第一天(2月12日),中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声明,以“损害中国国家利益”为由,禁止英国广播公司(BBC)世界新闻台在中国境内落地。不过中共称禁外媒在中国落地的说法,引起讥笑。前中央党校教授蔡霞笑说:BBC何时在中国落地过?或许在中南海里落地过?

中共广播电视总局宣称英国广播公司(BBC)世界新闻台涉华报导有关内容,“严重违反《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境外卫星电视频道落地管理办法》等规定”,不符合境外频道在中国境内落地条件,当局决定不允许BBC世界新闻台继续在中国境内广播,对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请不予受理。

同一天,香港电台宣布: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不允许BBC世界新闻台在中国境内落地,对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请不再受理。香港电台今(12日)晚11时开始,不再转播BBC世界新闻频道及“BBC时事一周”。

BBC世界新闻电视频道以英语在全球播放。在中国,BBC受到很大的限制,仅在国际酒店和一些外交住所出现,这意味着大多数中国人看不到BBC的节目。

中共禁止公民私人安装可接收境外节目的卫星接收器,一般民众在家里无法收看如BBC、NTDTV等国外新闻频道。

英国外相拉布(Dominic Rabb)在其推特账号上发文,指中国“在全球范围内对媒体和互联网自由实行了最严格的限制,这一最新举措只会损害中国在世界范围内的声誉”。

有意思的是,中共官方禁止BBC落地中国的声明,并没有提及原来是在所谓“一国两制”之下的香港落地,有网友借此表示讥讽。

网友ZHANGDONG:“BBC什么时候在中国落过地?长城防火墙挡住了一切西方媒体,隔断中外网络世界天地各一方。BBC从来没有落过地,谈何不许落地?笑话!香港曾经例外,今天起也被停播了。2021年2月12日辛丑年元日BBC告别香港。”

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也表示:“笑话!BBC何时在中国落地过?或许在中南海里落地过?香港凤凰卫视,内部都知道是中共在港大外宣,曾在中央党校内部落地过。凤凰卫视要伪装,当然得播墙外消息,引得党校人每天都看凤凰卫视,后来凤凰卫视在党校被取消了。连党媒大外宣都不敢对内部落地,何来BBC公开落地过?煞有介事地撒谎,还要脸吗?”

自去年实施港版国安法后,种种迹象,让外界认为香港已沦为中共治下的一个省。这次BBC告别香港,成为一个新的例证。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