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称13亿人看得起病 百...

中共称13亿人看得起病 百姓:医药费像大山

362
中共官媒宣称13亿人看得起病,民间却不这么看。(图源:自由亚洲)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继媒体出面宣布“文字脱贫”后,包括央视在内各大中共官媒近日又齐声宣告“十三五”期间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取得成果,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3亿多中国人看得起病、用得起药。不过很快就被百姓用事实打脸。

中国人看病难、看病贵早成共识,甚至民间一直有“一人患病全家致贫,重病拖垮整个家庭”的说法。

北京六四伤残人士齐志勇患有肾衰竭,每周需要去医院做三次透析。他12月1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时说:“我可以确切的说,不像他们所说的能够看得起病。我患肾衰竭到医院透析,每周三次,每月还要自费2000多元。我的退休费根本负担不起。因为好多辅助药需要自费。有多少例子,有的孩子4岁得了肝癌,还要父女俩一同跳入江里,我说来心酸。”

河南洛阳居民何慧玲说,自己今年4月刚做了手术,医保仅仅报销一部分药费,“医药费可以说

是一座大山,压得我没有办法。我看病可以报销80%,现在药费报销70%到80%,有一部分超出医保范围的完全是自费。我的压力非常大,每一月要2000多元药费”。

中国农民无法脱贫原因之一是他们必须养活规模越来越庞大的、不事生产的官僚阶层。同样的,规模庞大的特权阶层占据大部分医疗资源,令底层百姓无法摆脱看病难、看病贵的困境。

何慧玲说,政府公务员报销医疗费的比例最高,可达90%,甚至全部免费;居民就医报销七至八成,甚至有的全部自费:“有一部分是完全不在医保范围内的,农民看你买不买医保了,他们有一个‘新农合’(医疗保险),个人负担的部分,你有稳定工作还可以,如果你没有,你感冒,以前几元钱就可以解决,现在医院收几百元,甚至上千元。”

朱韵和曾在10月22日于推特发文讲述,一名年轻的母亲因付不起4个月大宝宝的医药费,抱着孩子从宁波妇幼医院楼顶跳楼身亡。宁波算是经济不错的地方了,也还是挡不住中共治下的一出出人间悲剧。

2020年7月,推友曝光一名11岁小女孩的惨痛经历:爸爸因付不起她妹妹的医药费,跳井自杀,妈妈是哑巴,靠砍柴种菜养活他们兄弟姐妹;6个孩子里,哥哥姐姐都被卖了。

面对着一桩桩人间惨剧,网友们怒骂:“百姓的基本生存权都没有保障,还恬不知耻的的说什幺小康社会?太可怜了。”“做鬼也不能放过共匪啊”“纳税人的钱都不知到哪里去了。交保护费给俄罗斯了?发钱到非洲去了?给红二代在国外买超跑包包了?中国税那么重,先照顾一下国民吧。”“老百姓为看不起病自杀,为没有养老金自杀,为食物行盗,1%以上的患癌率,都是政府的罪大恶极!”

自由亚洲引述曾经在医疗行业工作的李先生指,长期以来中共在教育和医疗方面的投入,甚至低于非洲的一些贫困国家,中国民间却承担了极大的税赋:“没有享受到相应的医疗和教育等社会保障体系,也是长久以来中国社会民怨沸腾的一个点,那么在近年的数字扶贫、表格扶贫、形式扶贫社会运动下的扶贫口号,无力对比台湾、香港、韩国及美国。我们医疗投入占比是非常低的。”

責任編輯: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