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称1.3万户恐因洪灾返...

中共称1.3万户恐因洪灾返贫 仍坚称年底实现脱贫目标

310
中共国务院扶贫官员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9个省市出现严重洪灾,1.3万户恐返贫。(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8月30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今年是中共所谓脱贫攻坚战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外界普遍认为,近年来原已下行的中国经济又遭遇中美贸易战、疫情、大面积洪灾等影响,早已是危机重重,“脱贫”“小康”恐成泡影。日前,官方亦称1.3万户恐因洪灾返贫,但仍坚称要实现脱贫目标。

陆媒报导,8月28日,中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洪天云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称,入汛以来,部分省份洪灾非常严重,影响很大,截至8月21日,安徽等9个省市出现严重洪涝灾害,涉及296个贫困县,15336个贫困村,超过200万贫困人口受到影响,近万户3万多人因为这次灾害住房出现了问题。

他还称,接近13000户可能出现返贫,声称扶贫部门已将其纳入了新的监测体系。并称,“今年年底这些贫困家庭、贫困群众,包括脱贫的,一定要稳定实现目标,不落一个”。

虽然中共官方信誓旦旦反复声称要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但外界对此却普遍质疑。

媒体多次踢爆,地方政府为了政绩,搞脱贫造假。有贫困户反映,春天在扶贫资金支持下刚种上果树,年底就“被脱贫”了;重庆市纪委也曾披露彭水多地假脱贫现象,1亩辣椒写成5亩,年收入从3000元虚增为1.5万元;规划养猪12头,实际连猪圈都没有;规划养殖10头猪、6头牛,实际养殖3头猪、1头牛……

甚至有人因政府强制脱贫而被逼得走投无路,如河南省官员强行封堵老年贫困户的房屋,强迫他们与儿女合住,以便宣称那些贫困户老人被“脱贫”了,导致一些老人无处可去,有的服毒、有的上吊自杀。

今年5月中共人大闭幕后的总理记者会上,李克强踢爆“6亿人月入千元”,更是引起舆论热议。不少观察家认为,李克强是对习近平的脱贫目标直接泼冷水。

曾担任过中共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的贺铿对《路透社》表示,“临近交答卷的时候了,谁也没有料到到中美打贸易战和发生新冠病疫。最近,又因香港国安法,接二连三出事,而且都是大事(发生)在临近实现小康社会目标之年。”这无疑都会影响中国实现小康社会。

贺铿表示,全国近半数人月入区区一千元左右。社会保障水平很低,医疗、教育负担沉重。疫情冲击下,失业率上升,许多年轻人找不到工作。还有两亿多“农民工”离乡背井流入到城市,买不起房子,居无定所。孩子、老人留守在农村,农村显得很凋敞,日子难熬。工农差别、城乡差别不是缩小了,而是在不断扩大。居民收入相差悬殊,许多人心里不平衡。

他指出全面小康社会应该是中产阶层为主体的社会,实际上,中国的中产阶层还没有真正形成,按照统计局数字,就算最低标准是家庭收入3万元以上,中国也只有3亿人能达到,还有11亿人达不到中产阶层的收入标准。因此,他建议,推迟全面小康社会的收官。

不过,稍早一位体制内的官员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表示,到了年底中共必然会宣布:共产党建政71年,已经圆满的全部完成脱贫任务,而且是全民奔小康!

他认为,对撒谎成性的共产党而言,要完成脱贫任务实在是太容易了,数据都在它们手里,又没有监督,它要说脱贫了,你就脱贫了!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