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病毒致美國失業率創新高...

中共病毒致美國失業率創新高 英國經濟經濟萎縮創紀錄

245
流感病毒(pixabay)
covid-19(中共)病毒 (pixabay)
【2020年05月14日】(歐洲希望之聲李木子綜合編譯報導)據外媒報導,自3月初,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在全球爆發以來,導致了美國創紀錄的高失業率,也導致了英國創紀錄的經濟萎縮。
根據市場觀察(MarketWatch)的數據華爾街的經濟學家們預計,從5月3日至5月9日,新的失業救濟申請人數預計將增加270萬。3月底,季節性調整後的失業救濟申請人數為690萬,達到了頂峰,在4月期間有穩步下降。
但由於人員短缺和老舊的計算機系統,導致並不是所有試圖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都被州失業辦公室所受理,幾乎可以肯定,新的失業救濟人數要高於官方的數據。
另外,自僱工人和獨立承包商有史以來首次依據「大流行性失業援助計劃」獲得了申請失業救濟金資格,所以各州和聯邦政府直到最近才開始將他們申請人數納入數據報告。截至5月2日,另有250萬人申請了失業救濟金,但只有不到一半的州包括了自僱和獨立承包商的數據。
自三月初大流行(中共病毒)以來,新一批的申請失業救濟金申請總人數超過3500萬。政府上週表示,美國失業率飆升至二次世界大戰後的14.7%。如果將調整休假(furloughs)的因素考慮進去,則將近20%。
隨著各州公司復工,大量的僱員返回工作崗位,復工的具體人數還無法知道。一些經濟學家估計,在過去幾周中,可能有多達500萬人重返工作崗位。
專業從事僱員工時打卡管理系統的Kronos公司本週表示,過去一個月內在該公司數據庫中的30,000家企業中,上班打卡的工人人數增長了11%。 Kronos表示,從創紀錄的低點逐漸爬升表明「更多的輪班終於重啟,更多的員工開始重返工作崗位。」
儘管如此,失業率仍可能會上升。因為更多的公司正在裁員,申請破產或決定永久關閉,將造成停薪留職等待重返工作的工人失業而加入長期失業的行列。
若是這樣,失業率可能最終會超過25%,並打破大蕭條時期的歷史最高紀錄。當時美國沒有完整的就業數據,但經濟史學家估計,失業率在1933年達到24.9%的峰值。
同時,英国实施居家令(禁足令、封锁令)以遏制疫情,大批企业被迫关门。3月份,该国经济萎缩,达到创纪录的5.8%。英格兰银行上周警告称,英国经济今年恐萎缩14%。恐是自1706年下降15%以来最大的年度收缩。
英格兰银行根据自己对历史数据的最佳估计,这将是自1706年下降15%以来最大的年度收缩。
CNN报导,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此次经济萎缩是自1997年该国开始有月度记录以来最严重的一次。今年前三个月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与上一季度相比下降2%,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
国家统计局经济统计学家乔纳森·阿特豪(Jonathan Athow)表示:“随着大流行的到来,3月份经济各方面几乎都受到打击,经济增长受到拖累,月下降创下纪录。”他补充说:“服务和建筑业该月创纪录下降,教育、汽车销售和餐饮均大幅下降。”
中央银行在一份研究大流行影响的报告中表示,第二季度GDP可能下降多达25%,经济规模比2019年底减少约30%。失业率有望增加到9%。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