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病毒在英国变种 中国宣...

中共病毒在英国变种 中国宣布确诊首例

406
中共病毒在英国变种并传播多国,(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在英国变种并加速传播。中共卫生官员最新表示,中国出现首例英国变种中共病毒确诊病例,患者是一名23岁女学生。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0日发布研究报告显示,上海发现首宗英国变种病毒确诊病例,为一名14日从英国抵达的23岁女学生。

报告称,这名女患者日前搭乘飞机从英国返回上海,于12月14日对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检测呈阳性,当晚被送往当地一间医院隔离。

前述病毒样本于12月24日进行基因测序,结果表明该病毒菌株与11月在上海检测到的先前菌株不同,进一步研究证实,病毒株与自10月下旬以来在英国传播的变种相同。

报告说,这个病例对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构成了巨大的潜在威胁”。

亚洲多地发现新冠变种病毒。台湾12月30日宣布发现首个变异毒株确诊病例,患者12月23日从伦敦飞回台湾。

印度12月29日证实发现6例从英国输入的变种病毒病例。12月30日再增14名该变种病毒患者,累计已经达到20例。

韩国12月28日首次证实出现变种病毒感染者。截止12月30日,韩国境内确诊感染变种病毒的人数增至5人。

在日本,官方确认发现2名变种病毒的病例。

新加坡卫生部23日宣布发现首位变种病毒患者,是近期从英国返回的17岁新加坡公民。30日再次通报2例境外移入案例初步验出变种病毒。

香港在一周前报告两个案所涉病毒似与新变种病毒吻合,患者为两名从英国回港学生。

中共病毒在英国出现传染力更强的变种后,世界各国迅速中断了与英国的旅行联系,阻止其向外扩散。科学家说,变种病毒比原来的病毒的传染力增加了40%~70%。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