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中共病毒远甚二战 戛纳国际...

中共病毒远甚二战 戛纳国际电影节首次宣布推迟

397
戛纳电影节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首次延期。图为电影节招牌旗帜。(电影节官网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3月20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原定于5月12日至23日举行的第73届戛纳电影节(Festival de Cannes)受到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蔓延的威胁影响,活动组织单位周三(19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戛纳电影节将推迟举行。这也是戛纳电影节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首次延期

据澎湃新闻社报道,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周三宣布,“由于近日健康危机及法国与国际的局势发展,第73届戛纳电影节将无法在原定的日期举行。

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在声明中说:“在这个全球健康危机的时刻,我们向新冠肺炎疫情的受害者表达我们的慰问,我们对所有与疾病作斗争的人表示声援。”

目前,组委会正在考虑几种方案,包括将电影节推迟到6月底至7月初举行。而原定于4月16日举行的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也被迫推迟,戛纳电影节将宣布新闻发布会的新日期,届时将公布电影节的确切举行时间。

熟悉欧洲的人都知道,戛纳距离意大利与法国的边境线,只有不到一小时的车程,每年趁此机会过来的意大利电影人、影迷和普通观光客都不在少数。如今意大利已经成了欧洲疫情的重灾区,目前封城令已覆盖所有城市。

报道说,主办电影节的海边小城戛纳,早已在今年2月28日便发现了第一例确诊病例。2月29日,法国政府宣布5000人以上集会活动一概取消,并规定此项禁令的有效期暂定为五月底。3月4日,原计划3月30日在戛纳举行的MipTV国际电视业大会,就此宣布取消,而它附设的戛纳电视节则将延后至今年10月再办。

早在5000人禁令颁布的当日,戛纳电影节组委会的电话热线就收到全世界各地无数媒体的访问要求,大家都想知道,这项禁令如要严格执行的话,那是不是就意味着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办不成了?但电影节官方发言人艾达·贝洛伊德(Aida Belloid)明确告知媒体,这项政府禁令对戛纳不会有直接影响,因为“我们绝不会有超过5000人同时挤在一个封闭空间里的情况发生”。

时至今日,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蔓延海外,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19日称,法确诊病例已达1万零995例。特别是日前向来十分支持戛纳电影节的法国文化部长弗兰克·李斯特(Franck Riester)的检测结果呈阳性,更为电影节蒙上了一层阴影。

戛纳国际电影节与柏林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为金棕榈奖。电影节每年于5月中旬举办,为期12天左右。今年是第73届,可谓是欧洲、乃至全球影坛的最重要的盛事。时至今日,它早已成为法兰西文化的一张名片,而且每年还能为戛纳地方经济注入高达2亿美元的经济收入。

去年,光是这里的电影交易市场,就破纪录地来了1万2527位嘉宾,再看看拿到金棕榈大奖最后又问鼎奥斯卡的《寄生虫》,以及《好莱坞往事》、《痛苦与荣耀》、《火箭人》、《悲惨世界》、《我失去了身体》等作品,几乎每一部都成了2019年的大热影片。

那么,今年如果取消,彻底停办2020年第73届戛纳电影节,全球电影工业又会遭遇怎么样的损失呢?

专家指出,虽然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参赛片名单尚未公布,但包括法国导演莱奥·卡拉克斯(Leos Carax)的《安妮特》(Annette)、美国导演韦斯·安德森(Wes Anderson)的《法兰西特派》(The French Dispatch)和意大利导演南尼·莫莱蒂(Nanni Moretti)的《三层楼上》(Tre Piani)等作品,他们可能都得另作安排,或等秋天的威尼斯电影节再做全球首映。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