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解除入境免隔离政策 奥地...

英解除入境免隔离政策 奥地利民众抗议禁足令

383
欧洲中共病毒疫情。(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7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英国政府于15日宣布,从18日开始解除其入境免隔离政策,所有从境外进入英国的人都必须进行为期10天的自行隔离。而法国政府则宣布将宵禁令从原来的10个小时延长至12个小时;奥地利上万人16日在维也纳抗议政府的禁足政策。

英国取消免自行隔离政策  法国实施宵禁

英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于1月15日宣布,为了防止境外的中共病毒变种病株进入英国,干扰英国目前的疫苗注射项目,因此从18日开始,所有进入英国的人将必须在入境后就自行隔离10天。

据政治周刊报导,迄今为止,英国政府都在实施“旅游通道”(Travel channel)政策,允许来自于某些疫情不严重国家和地区的民众在不自行隔离的情况下进入英国,但是此政策将于1月18日凌晨4时暂停。从1月18日凌晨4时开始,所有从境外进入英国的人都必须自行隔离10天,除非他们在入境5天后测试为病毒阴性。

如果他们搭乘飞机进入英国,他们还必须出示在登机72个小时前测试的中共病毒阴性的证据才可进入英国。

英国运输部长夏普斯(Grant Shapps)在其推特则表示,由于英国的联合生物安全中心(the Joint Biosecurity Centre)表示,无法预测新病株会来自于哪个国家或地区,同时担心英国目前正在推广的牛津的疫苗可能对于变异新病株无能为力,因此为了防止新病株干扰英国目前的疫苗计划,因此英国政府才出台此政策。

法国政府则宣布从1月16日开始进行从下午6时至早上6时12个小时的宵禁,有效期至少持续15天。而且从1月18日开始,任何从欧盟外进入法国的人必须出示病毒阴性的测试结果才可入境,并在入境后必须自行隔离一周。

英国已经有360万人接种了牛津大学研发的COVID-19 疫苗,德国已经为100万人注射了第一轮瑞辉和生物技术公司研发的疫苗;挪威也已经有30万人注射了瑞辉研发的疫苗。

奥地利民众抗议政府禁足政策

据德国之声报导,1月16日上万奥地利人走上维也纳街头,抗议库尔茨政府为控制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 )疫情出台的锁国政策。

奥地利已经进入了自从2020年3月以来的第三次封国,该国所有的学校停课,所有非必要的商店、音乐厅和剧院、体育中心和俱乐部全部歇业。

报导表示,很多没有带口罩的抗议者举着“库尔茨必须下台!”的横幅在维也纳市中心游行,他们中很多人都没有遵从社交距离禁令。

奥地利公共卫生官员表示, 由于奥地利的传染率目前过高,因此政府目前无法考虑松绑政策,奥地利政府将于17日宣布其控制疫情的下一步政策。 ,

奥地利有890万人,自从COVID-19疫情于去年爆发以来, 已经有3.9万人染疫, 近7000人死于与COVID-19 病毒相关的疾病。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