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病毒”首现美国主流媒...

“中共病毒”首现美国主流媒体 参议员历数北京七宗罪 川普点赞

1981

【2020年03月2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就目前肆虐全球的这场大瘟疫,美国福克斯电视台王牌女主播玛丽亚·巴蒂罗姆(Maria Bartiromo)在最新一期节目中,邀请共和党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Marco Rubio)、前白宫首席策略师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纽约州长安德鲁·库默(Andrew Cuomo)等发布政策,并分析疫情在经济、医疗领域造成的冲击。期间,“中共病毒”一词正式亮相,还获得川普总统的暗赞。

在这期于3月22日播出的节目中,班农在被主持人问及如何看待纽约医疗系统面临的危机时直言:“中共向全世界释放的‘中共病毒’现在正将纽约医疗系统推至崩溃边缘。这就是为什么川普总统和库默州长正在全力以赴(应对)。”

这是“中共病毒”这一称呼首次在美国主流媒体登堂入室。

此前,专栏作家乔希·罗金(Josh Rogin)曾于3月19日借《华盛顿邮报》发声,建议用“中共病毒”将“谈论中国人民的方式与谈论北京统治者的方式区分开来”。这次,“中共病毒”一词干脆直接在福克斯当家主播的主打专访节目中亮相,分量非同寻常。

在中共通过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驻各国使领馆等“战狼”之口,试图将这次瘟疫的起源嫁祸美国后,川普开始在公开讲话中用“中国病毒”来称呼2019新型冠状病毒,以便厘清病毒起源。不过,多位学者专家很快提出,“中共病毒”更恰如其分。

卢比奥议员在福克斯这期节目中清楚解释了为何将病毒称为“中共病毒”更为合适。

在分析这场疫情发展的时间线时,卢比奥与主持人都提到,中共为维护自己的形象而隐瞒疫情导致全球错过了4至6周的防控黄金时间,给美国及其他国家在经济、民生等多领域造成打击。

卢比奥历数中共七宗罪:1. 掩盖病毒爆发;2. 未能控制疫区居民,放任病毒传播到全球 ;3. 惩罚公开疫情的中国人;4. 不允许国际研究团队介入,不分享首例病毒样本;5. 否认病毒人际传播的真相;6. 威胁要求停航的国家;7. 用产业链要挟全世界。

班农与卢比奥还同时发表了对纽约州严格防疫规定、政府是否援助小业主等问题的看法。不过,节目在制作预告片时,并未错过两人上述针对中共的表态,特意将它们收录进来。川普当天在推特转发预告片的版头以推介这期节目,并赞称“玛丽亚真棒!”

中共肺炎疫情给全球各国带来无法低估的损失,中共已经开始推诿责任并嫁祸美国。在“中共病毒”被收纳入福克斯这一重磅节目后,有观点指,美国或许已经从这场危机中学习到:绝不能再与中共为伍,应彻底切割并为世界做出表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