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包场力捧主旋律大片《金...

中共包场力捧主旋律大片《金刚川》 民间并不买账

642
金刚川豆瓣影评6.5分(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8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在美国率领西方自由世界对中共启动全面围堵之际,北京当局急忙借所谓的“抗美援朝”进行反美意识形态宣传,包括用政府单位包场等形式来力捧在民间劣评如潮的主旋律“大片”《金刚川》。

朝鲜金日成政权在1950年越过三八线入侵韩国。这场于朝鲜半岛爆发的战争,被称为朝鲜战争或韩战。中共党魁毛泽东在苏联施压下,出兵帮助朝鲜,与联合国军队作战。战争最后以朝鲜军队撤回三八线以北告终,参战三方于1953年在板门店签署停战协定。中共称这场战争为抗美援朝。

《金刚川》就是以1953年中共在金城发动的一场战役为背景拍摄,首映选在中共在京举办所谓的抗美援朝70周年当天。中共官媒称,该片至25日票房累积已逾3亿人民币。但网友曝光,票房是政府单位用包场、动员下属观影等等手段捧出来的。

例如,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23日便公开表示,当天曾动员全厅的中共党员干部前往观影;广东省中山市金逸利信环球影城在海报上公告“欢迎各企事业、机关单位、团体咨询包场观影,致敬英雄”;还有一些网友坦承,他们是受单位组织才前往观影的。

在被视为中国影评指标的“豆瓣评分”上,截至27日傍晚,已有8.4万余人参与《金》片的评分,但平均仅有6.5分。与其他影片相较,这一分数仅能算是平平。

该片在民间更遇恶评。

如“老周的深度军事”部落格便刊文指出,“可是在影片最后,美军飞行员惊叹‘中国人民不可战胜,桥梁的挺立是奇蹟’的时候,我就只能给这部片子打差评,不及格了!”“这显然太做作了”。

“而在实际中是我们被美军的行为惊呆了。长津湖战役中我军炸毁了长津湖水库上的桥,而且前后炸了2次,连基座都彻底炸毁了,以对付国民党军的经验来看,这桥肯定是被炸毁了,绝对没问题了,可以高枕无忧;结果却是美军在24小时内就修好了桥,把我们这里从上到下都惊呆了。美军紧急制造了桥梁的预制件,从日本基地起飞的运输机用巨型降落伞空投下来,然后由工兵迅速搭建成桥梁,使得陆战一师顺利撤至港口,最终逃脱了志愿军的包围圈,这才是当年公认的奇蹟。”

该文还指,“最让我不能接受的是,美军飞行员在飞机座舱中竟然戴着牛仔帽,有没有一点物理常识,别说你开飞机,你骑摩托车戴个牛仔帽都会被气流吹飞掉吧,你当专业敬业的美军飞行员会这么玩呢?人家低空轰炸精确攻击可以达到炸掉到你做饭的锅。”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