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開除高管就與中共國安無聯繫...

開除高管就與中共國安無聯繫?外媒:華為欲蓋彌彰

204

【2019年01月14日訊】華為波蘭分公司的高管王偉晶近日因涉嫌間諜活動行為被波蘭當局逮捕。華為方面迅速宣布將王偉晶開除,與之劃清界限。但外媒認為,華為欲蓋彌彰的做法,只能說明其與中共國安部門有很深的聯繫。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波蘭執法官員於1月10日逮捕了華為的一位當地知名華人高管王偉晶。王偉晶是華為的一名公共關係官員和銷售主管,他與波蘭國內安全局(Internal Security Agency)的一位前負責人因「從事間諜活動」一起被拘留。

波蘭當局的指控包括華為高管與當地官員勾結,通過華為設備創建收集政府信息的途徑,「為中國(中共)情報部門謀利」。

據悉,王偉晶在2006至2011年曾任中共駐波蘭格但斯克(Gdansk)總領事館參贊,2011年獲華為聘用負責波蘭分部公關及銷售業務,主要向當地政府、公營部門和公共機構推銷華為產品。

事件被披露後,華為公司很快與王偉晶撇清關係,稱其涉嫌違反波蘭法律而被逮捕調查是個人原因,並將其立即解僱。

長期以來,華為被指控從事間諜活動、竊取商業機密,以及從事美國情報部門指出的違規行為。華為對這些指控一直予以否認,其高管此前也未曾面臨正式的間諜指控。

《自由亞洲電台》的報導稱,華為將其「從事間諜活動」的波蘭分公司高管切割,並未能打消國際輿論對華為真實性質的懷疑,卻只能說明華為與中共國安部門有很深的聯繫。

華為在海外遭遇的困境還不至於此。《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披露,在美國商務部的封堵下,華為在美國的子公司Futurewei Technologies的出口許可證不獲續簽,目前已無法出口其在美研發的技術,意味華為將無法將其在矽谷研究的部分技術運回中國。

而上個月初,華為副總裁孟晚舟因為涉嫌金融欺詐,在加拿大被拘捕,有被美國引渡的可能。(新 唐 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