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中共70年来宣传的英雄人物...

中共70年来宣传的英雄人物之真面目(下)

1284
中共建政70年来,树立了不少所谓的英雄人物形象,涵盖各个时期为中共献身之人(图片来源:pixabay)

接上文:中共70年来宣传的英雄人物之真面目(上集)

中共建政70年来,树立了不少所谓的英雄人物形象,涵盖各个时期为中共献身之人。这些人中有李大钊、刘胡兰、方志敏、张思德、江姐、白求恩、杨子荣、董存瑞、雷锋、欧阳海、王杰、刘文学、王进喜、焦裕禄、孔繁森、任长霞……他们的所谓“事迹”在中共精心包装下,通过媒体、通过学校,传遍中国各个角落。然而,曾经感动了无数人的他们,不过是被中共编造出来用于愚弄百姓的工具而已。

因私事赶马车外出被火车撞死的欧阳海

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中共树立了一个叫欧阳海的“英雄人物”,他是广州军区驻湖南耒阳部队的一名班长。金敬迈写的《欧阳海之歌》中描绘的他的主要事迹是在路上偶遇受惊的马车占据了火车道,在千钧一发之际,他将马车推出轨道,拯救了列车上的乘客,但自己却被撞死。

然而,事实真相却是:欧阳海因私事赶着部队的马车外出时,为将受惊马匹赶出铁道而被火车撞死。而他之所以被打造成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及为保卫人民财产临危不惧的英雄人物”,是因为当时正开展“全国学解放军”教育,军队必须推出自己的英雄。

1965年7月《欧阳海之歌》问世后,发行近3,000万册,创下了中国小说发行量之最。此外,不仅欧阳海成为家喻户晓、人人学习的榜样,作家金敬迈也由普通一兵骤然升为“文化部长”。然而,数月后,金敬迈却被以“反革命”的罪名关进秦城监狱,到农场改造,历时11年。不过,讽刺的是,文革中很多所谓的“英雄人物”都是依照该书创造的套路、模式和标准写的,如王杰、刘英俊、王国福等。

11年后,金敬迈出了狱。他坦言自己曾真诚地参加了造神造鬼的行列,而且“不遗余力,声嘶力竭”。他真诚的说道:“写《欧阳海之歌》的时候,我正睡着。现在,我醒了。”

王杰死于自己的疏忽大意

当年,在中共媒体的宣传中,王杰被誉为是“毛主席的好战士”、“雷锋式的英雄人物”。因为他不仅“做了许多好事”,而且是为了他人的生命安全而“英勇牺牲”的,媒体将他宣传为“不怕苦不怕死”的典型。他在日记中的一些言论,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也曾作为名言被许多青年抄在笔记本上。

根据中共的说法:死前是济南军区一个坦克师工兵班班长的王杰,在1965年7月,到江苏省邳县张楼公社帮助民兵训练,在炸药发包发生意外就要爆炸的紧急时刻,他为了掩护在场的12名民兵和人民武装干部的生命安全,扑到炸药包上,英勇牺牲。

然而,真实的版本是:1965年4月底,附近的张楼乡武装部响应“全民皆兵”的号召,要举办民兵地雷爆破训练班,请部队帮忙。王杰受命前往教学。7月14日在地雷实爆演习时,王杰让民兵围成一圈,自己则在当中做示范,而且违规使用一个炸药包示范。令人意外的是,突然间,王杰摆弄着的拉火管冒出火花,点燃了导火索,在大家还没有弄清是怎么回事的时候,王杰不得不扑向炸药包。结果王杰被炸死,10多个民兵受重伤。

王杰死后,坦克师总部把其死亡正式定性为“一起由于违反操作规程而造成的责任死亡事故”。而因为这起恶性事故,王杰所在单位的“四好”荣誉也很可能无法保住,相关领导也将受到处分。

正在焦灼之际,在整理王杰遗物时,师政委王德一发现他生前写了20多本日记。在回总部的火车上,他正好碰到济南军区青年部的部长,遂谈及此事。在向上级汇报后,这位部长在高层的授意下决定将王杰塑造成一个好典型,向全军和全社会推广。对王杰的吹捧由此开始。有关部门也根据新的政治形势对王杰这次事故做了新的结论:王杰没有犯规,只是拉火装置过期失效。王杰用毛思想作指导,扑向炸药包,舍身救人,是一个共产主义的好战士。一个“英雄”就这样被炮制出来。

改变兰考的并非焦裕禄

被中共持续几十年宣传的中共好官员焦裕禄,年轻时曾被日军抓去毒打、坐牢、服苦役,当过伪军。1946年参加中共,1962年12月,被调到河南兰考县先后担任第二书记、书记,直至1964年5月因肝癌去世,终年42岁。

焦裕禄在河南工作时,正处于中国历史上罕见的、人为造成的饿死至少4千万人大饥荒的尾声。作为大饥荒重灾区的河南,不仅民不聊生,而且兰考县全县粮食产量在这一年下降到历年最低水准。此外,兰考还是个饱受风沙、盐碱、内涝“三害”的重灾区,而这也是人为原因造成的。

在中共媒体的宣传中,焦裕禄来到兰考后的第二天,即拖着患有慢性肝病的身体,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他跑遍了全县140多个大队中的120多个”。“在带领全县人民封沙、治水、改地的斗争中,焦裕禄身先士卒,以身作则。风沙最大的时候,他带头去查风口,探流沙;大雨倾盆的时候,他带头淌着齐腰深的洪水察看洪水流势;风雪铺天盖地的时候,他率领干部访贫问苦,登门为群众送救济粮款。他经常钻进农民的草庵、牛棚,同普通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最终因为辛劳,被癌症夺去了生命。

从中共媒体所宣传的内容看,以焦裕禄在兰考工作的时间如此之短暂,他对改变兰考的面貌是没有做出什么大贡献的,充其量是其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可嘉,但中共却刻意拔高,最主要原因是他时时处处要当毛的好学生,听毛的话,读毛的书。

事实上,真正为兰考的改变做了许多实事的是当时的县委副书记张钦礼。焦裕禄被宣传的一些事迹正是源于此人。张钦礼曾在1957年为民请命,差点被打成右派;1959年,因说真话,被打成严重右倾,撤职查办,并下放兰考农村劳动。1961年,复职。因为了解当地实际情况,张钦礼具体负责解决“三害”问题,为百姓做了不少好事。

对于张钦礼的为人如何,各方还有着不同的看法。根据任彦芳书中所言,张钦礼在1965年向新华社记者介绍焦裕禄事迹时,实际上将自己的一些事迹融了进去,并称自己是焦裕禄的“亲密战友”,而这也就造成了其在文革中的“谎话连篇”,“挖空心思捏造焦裕禄事迹”,“恶行不断”。文革结束后的1980年,张钦礼被开除党籍,判处13年徒刑,主要原因说是他以焦裕禄的继承者自居,打压反对他的人,造成多起血案。

但兰考人对张钦礼却表达了不同于官方的敬意。据说,在其2004年去世后,灵柩运回老家安葬,途经兰考县城时,有至少十万人沿街相送,载道焚香祭拜,不少人痛哭失声。更让人震动的是,在其墓地周围,有百姓自发竖起的大小四十多块石碑、玉碑,形成一片碑林,每块碑上都刻有张钦礼的事迹,以及密密麻麻向他致敬的名字。这又说明了什么呢?

刘文学原来是小偷

上个世纪50年代末中共树立的首个少年“英雄”人物,是重庆市合川区(原四川省合川县)渠嘉乡双江村小学生刘文学。他被视为“党的好孩子”,“事迹”还被选入中小学课本,并成为中小学生人人学习的“榜样”。根据中共的宣传,他是因与偷东西的“坏人王荣学搏斗”而被掐死的,年仅14岁。

不过,据当地很多老乡讲,其实刘文学是和王荣学一样偷海椒的小偷。真实的版本是:刘文学出事那天晚上,村民们都去看露天电影了。他趁这个机会挎了一个竹篮子到海椒地里,不料正碰到王荣学也在偷。他见王比他偷得多,心里不平衡,就打算到生产队长那儿去告发王。王不服气,两人就发生了抓扯,没想到刘竟被王掐死了。十多天后,王荣学被枪毙。

刘文学死后,村民们并不感到悲伤,也没人把他当作英雄,甚至还有人拍手称快。原因是刘文学生前有些野,做了些不讨人喜欢的事。比如,把别人地里的南瓜挖个洞,往瓜里填粪,有次还把教他的老师推倒在土坎下,摔断了手。此外,王荣学家有柑子园,他曾指控上山捡柴的刘文学偷了柑橘,用背筐绳捆住他的手,将其拖到坡边,推倒在地。然而,在中共的宣传中,这个事件被定性为王荣学的诬陷。

由于在那样的年代,地主的地位十分卑微,被其掐死的刘文学也就被塑造成了“敢于同地主做斗争,保卫集体财产的英雄”。只是这样的“英雄”有什么地方值得人赞美的呢?

铁人王进喜的事迹造假

上个世纪60年代,中国大陆有句口号是:工业学大庆,农业学大寨。1974年,长春电影制片厂拍摄了一部反映石油工人精神的影片《创业》,在影片中,大庆油田第一口油井的采油队队长王进喜被描摹成一个无比“光辉、高大”的形象,他带领着石油工人战天斗地,艰苦创业,篝火下学马列,泥浆池里堵井喷等。

但真相是:“铁人王进喜”不过又是中共炮制的结果。据当年的石油工人回忆,当王进喜被调到大庆油田时,大庆油田已经打出了20口油井。泥浆固井也只是当时开采油井的一道工序,并不是发生井喷时才采取的紧急措施。由于当时的技术设备十分落后,没有大型的混凝土泥浆搅拌设备,用泥浆固井的效果很不好。而且当时的石油工人普遍没有文化,也不懂用泥浆固井的基本常识,是大庆油田第一口油井采油队的两位技术人员(其中一位姓刘),出于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不顾一切的跳进泥浆池,用身体搅拌泥浆,才有了大庆第一口油井。显而易见,这一切与王进喜根本没有任何关系。

此外,电影中的王进喜跳进油井后,两只胳膊只在表面划拉,很明显是在做戏。因为泥浆是下沉的,人工搅拌泥浆必须下到泥浆底层掏挖,非常难。

至于“篝火下学马列”的事情虽然有,但并不是工人们的“思想觉悟”有多高,而是因为工人们太苦了,早上顶着星星出工,晚上伴着月亮回到窝棚,却只给菜窝窝团子吃,工人们吃不饱,怨气很大。于是领导强迫大家学马列。

当年的石油部长康世恩,在听取大庆油田建设汇报时,时任大庆油田第一口油井技术工作的老工程师向他如实地汇报了这一过程。康世恩对人工搅拌泥浆的事很感兴趣,说:“不错,应该树个典型。”但是他并不想把“知识分子臭老九”树为典型,而是转身对一同前来汇报工作的大庆油田负责人说:找个人选树个典型。这位领导马上领会,推荐了他的手下王进喜。这个毫无作为,无功受禄的王进喜,由此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模范人物”。

文革初期,王进喜受到了批斗,批斗时,“头上戴个高帽,胸前挂个大牌子,高帽上面尖尖的,写标杆保皇王进喜,大牌上就是写打倒假标兵”,还让他站在几层凳子上,然后把凳子踢倒。据王进喜的弟弟王进邦回忆,他曾被勒令揭发王进喜“反党、反毛、反社会主义”罪行,造反派还在1967年的元月和春节天天抄家,逼得其母亲要上吊去。其后,因周恩来在北京宣布王进喜在石油大会战中立了大功,不准再批斗而免于更大灾难,进而他被推选为钻井革委会副主任、大庆革委会副主任等。

1970年4月,王进喜在北京医院被确诊为胃癌晚期,11月15日离世,终年47岁。其被中共利用的一生也就此打住。

孔繁森之死背后有隐情

孔繁森是中共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树立的典型人物。他是山东省聊城市人,曾两次入藏,生前系西藏阿里地区地委书记。1994年11月29日,孔繁森在去新疆塔城考察边贸途中,因车祸死亡,年仅50岁。诡异的是,车上共4人,司机和后座2人都没有系保险带,但他们受伤后都已经康复,唯一系保险带的孔繁森却死了。

在其死后,关于孔繁森的文章、报导铺天盖地,各地掀起学习热潮,电影《孔繁森》也随即推出。时任中共党魁的江泽民还亲自题词:“向孔繁森同志学习”。然而,如同中共树立起来的其他所谓模范英雄人物一样,在孔繁森光环的背后是另一副嘴脸。

有网友披露,孔繁森两次入藏,远离妻儿,目的就是为了曲线升官。至于在中共的宣传中,披露的不少孔繁森的“光辉事迹”,却处处透着“假”和不合常理。比如,在写孔繁森到达阿里一个月后,在辛劳疾病交加中工作时,记者写道:“由于过度劳累,他的直肠纤维瘤复发,鲜血浸透内裤,可他一直瞒着别人,等大家都入睡后,他才把内裤换下,悄悄洗干净。”“鲜血浸透内裤”必然会浸透或污染外裤,不可能瞒住外人。假定瞒住了外人,不为外人所知,那么孔繁森车祸离世后,记者又从何知晓这一事实?

再比如,记者写道:“孔繁森生活极其节俭,经常吃的是白饭就榨菜,工作一忙,开水泡馒头和速食面也是常有的事。他穿的许多内衣打着补丁,连块香皂都舍不得买。每次从拉萨回阿里,他总要买上一些价格低廉的生活日用品,因为有地区差价,这样可以省点钱。孔繁森对自己,就是这样节俭、吝啬,而对他人、对藏族同胞,却是那么慷慨大方。在西藏工作的近10年时间,他几乎没有往家里寄过钱,省下的工资,大部分花在藏族群众身上。”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内地八类地区像孔繁森这样级别的干部的月收入在150—200元;九十年代初的九三年左右月收入应该在500—700元,在西藏工作加上西藏的地区补贴,收入可观,可是孔繁森却由于入不敷出1993年曾先后三次献血900毫升救济孤儿,获得献血营养费900元。

虽然孔繁森为藏民捐助钱财、衣物是真实不假,但也不超过1000元,从1992年开始到1994年车祸离世间抚养三个藏族孤儿,有花费但是也不会太多,捐给藏民的钱总体上在孔繁森10年的各种收入中只能占有极少的份额。献血捐助孤儿应该是中共又一“煽情之笔”。

而且孔繁森不往家中寄钱,再次说明他没有家庭责任感,这样的孔繁森能是什么好官?那么,孔繁森的钱究竟去了哪里?

香港《争鸣》杂志2003年12月刊透露,拉萨的“红灯区”,坐落于西藏军区门前的闹市街道,它被拉萨市民称为“军妓一条街”,此间提供餐饮、娱乐、色情“一条龙”服务。孔繁森是嫖娼常客。这是他花销的一个主要去处。

另外他还有经济问题。当地官员说,孔繁森曾从老家山东贩运了几十万元对虾来西藏阿里,却用公款垫付。岂料这宗生意颇为失败,大部分对虾都销不出去,直至孔繁森车祸身死,大批对虾仍然积压在军方的冷库里,这亏掉的公款怎么算?当地人一直怀疑孔繁森搞贩运推销,从自己的老家山东得到了不少回扣……

还有西藏军区的人开玩笑说,孔繁森又贪又淫,倒成了全国学习的榜样,看来还是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以后也得学着“放开一些”。这样的孔繁森被老天召回应该不冤枉的。

横死三天不闭眼的任长霞

任长霞,河南商丘人。警校毕业后,进入郑州公安系统工作,曾任郑州市公安局技侦支队支队长。2001年调任登封市公安局任局长。她也是河南公安系统有史以来的第一个女公安局局长。在以男性为主的公安系统中,任长霞能获此职位,说明其还是有一定能力的,而其性格中的“狠”劲从其面相中也可窥见。

然而,局长当了三年,任长霞就出事了。据大陆官方媒体报导,2004年4月14日,40岁的任长霞在从郑州回到登封的郑少高速公路上,她乘坐的丰田轿车与同方向行驶的大货车追尾相撞,车内其他人,包括司机王学军都安然无恙,而坐在最安全位置的任长霞却被当场撞死,场景惨烈。

更让人心悸的是,任长霞死后三天都闭不上眼睛。当地很多老百姓讲,那是有人在找她讨命。而该市不少明白的警察都议论她是卖力迫害法轮功遭了报。她的亲戚跟人说:“过去我不信法轮功说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现在我真的相信了!”

据海外明慧网报导,任长霞任局长后,积极参与对上访民众的抓捕和打压,追随江、周迫害法轮功,非法关押了不少法轮功学员。有知情人透露,曾有四名法轮功学员向登封市政府大院散发真相资料而被抓捕,任长霞得知后恶狠狠的说:“法轮功太胆大了,传单发到政府院里来了,我非治治不可。”结果这四人至今被非法关押在新乡女子监狱。

这样的任长霞死于横祸就丝毫不奇怪了,而这样的报应在其死后并没有停止。2008年10月29日,身为律师的任的丈夫卫春晓,在其妻离奇车祸毙命的四年后,突发脑溢血而亡,死时45岁。

任长霞死后,出于政治需要,中共将其树立为典型,宣传报导中不仅出现了“十里长街,万人空巷,倾城一送,恸哭声震”,“40岁女公安局长任长霞的死令当地14万百姓走上街头”等没有人相信的鬼话,而且大肆宣扬其所谓的“事迹”,实则只是其本职工作。中共的目的就是为了继续欺骗百姓。

全国模范法官邹碧华贪腐迫害良善

曾任上海市高院副院长的邹碧华,于2014年12月因突发心脏病死亡,终年47岁。在中共的高调宣传中,邹碧华成了“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典型代表,是“全国模范法官”,并被追授为“优秀共产党员”。

然而,在网上,却有实名举报邹碧华腐败的帖子。如2011年有署名丁锐兵的在网上发帖称,腐败院长邹碧华,领导上海长宁区法院伙同中福公司私分我执行款,弄虚作假刊登在最高法院报上。网上还有消息指,邹碧华之死或许与落马的上海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有关,因为邹分管负责长宁区法院在上海高院指导下审理的上海闵行私人博物馆强拆抢劫数亿藏品案,因此他是陈旭必须除掉的障碍,该案与陈有关。而在上海司法系统极其黑暗腐败的当下,邹碧华能从区法院爬上上海高院副院长的位子,内情可能并不简单。

据大纪元报导,邹碧华所谓的“公正司法”纯属中共杜撰,其在长宁区任职期间,曾多次非法审判法轮功学员,导致一人被迫害致死,多人被迫害致残。海外明慧网有诸多实例。可以说,与诸多追随江泽民集团而暴死的中共公检法司人员一样,邹碧华壮年暴卒,也是报应使然。而中共花大力气将其树为典型,大肆宣传,并拍电影“纪念”他,都是为了掩盖其因迫害法轮功而遭报应的事实。

结语

因为篇幅的有限,还有许许多多的人物无法还原。毋庸置疑,中共自其成立那天起,就充斥着无数的谎言,而其树立的所谓英雄模范人物也都是假的,都是经不住历史的考验的。这样的中共究竟是什么货色也就不用多说了。

 

作者:林辉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