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危機】中港列車突然停...

【香港危機】中港列車突然停運 郭文貴爆韓正主導24日前抓3萬港人

2553
中港列車突然停運(示意圖)

【2019年11月19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鄭平報導)自韓正南下深圳密會後,香港局勢不斷升級。今天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突然公告稱,今明(11月20日)兩天,20班往返香港紅磡的列車停駛,另有2班往返紅磡的列車改變起點和終點站。

中國鐵路廣州局公告稱,11月19日與20日兩天,從廣州東開往紅磡的Z801、Z803、Z805、Z807、Z809、Z811、Z815、Z817、Z819;從紅磡開往廣州東Z802、Z804、Z806、Z808、Z810、Z812、Z814、Z816、Z818等班次都停止營運。

中國鐵路武漢局也宣布:北京西站开往紅勘的Z97,19日運行到廣州東終止;11月20日,红磡開往北京西站的Z98改為廣州始發。同時廣州東往紅勘的Z97,紅勘往廣州東的Z98停運。

香港警察這兩天連續圍攻位於紅勘的理工大學。至今天傍晚,校園內仍有數量不明的學生被困。

但未知上述鐵路停運的消息是否僅與理工大學有關。就在今天,居美中國商人郭文貴爆出令人憂慮的消息。

他在直播節目中說,據掌握的內部情報,中共計劃在11月24日香港區議會選舉前平息香港局勢,並打算抓捕3萬香港人,這個數字是中共依大數據系統估算後得出,中共內部報告更稱,抓捕過程中即使死人也無所謂。

他說,中共對此次選舉志在必得,另外中共認為,只要控制住香港立法會,就控制了立法權,一旦控制立法權,「逃犯條例」通過就是「1秒鐘的事」。

郭文貴指出,中共近期對處理香港局勢的姿態更加強硬,是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所主導。

本台早前的節目曾分析,將在24日進行的區議會選舉至關重要,因為香港區議員是真正的民選,在香港民主運動達到高峰、港人普遍厭惡港共及親共黨派的情況下,民主陣營候選人被認為將在選舉中大獲全勝,這對香港建制派來說,將意味著失去利用價值,對中共來說,將意味著失去部分對香港的控制,所以此前港府已經做出幾輪嘗試,意圖取消投票。

如今隨著選舉期臨近,中共會否狗急跳牆,令外界憂慮。特別是就在15日,據香港《明報》,韓正特意到深圳針對香港局勢主持召開了「一個重要會議」,與會中共中央官員包括「公安部長、國安部長、統戰部長等」。消息指,韓正在會上下令「硬到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