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報復議長訪臺中方取消捷克鋼...

報復議長訪臺中方取消捷克鋼琴訂單 億萬富商立馬接手挺維特齊

656
柯瑪瑞克和妻子決定把鋼琴捐給學校,讓它們成爲捷克驕傲和凝聚力的象徵。(柯瑪瑞克家族基金會網頁)

【希望之聲2020年9月9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捷克參議長維特齊近期率團高調訪臺返國後,馬上傳出中共進行報復的消息。捷克鋼琴製造商佩卓夫(Petrof)來自中國的訂單在當局壓力下被取消。不過,捷克富豪柯瑪瑞克聽聞後,馬上宣佈出手接單,說要力挺佩卓夫鋼琴,也要力挺議長維特齊訪臺團所代表的價值觀。挺臺的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則痛批「中共不可信」,他以捷克著名的管風琴公司「Rieger Kloss」爲例,就因爲一度相信中(共)國,最後公司只能申請破產。

佩卓夫鋼琴總裁佩卓夫瓦(圖)4日表示,北京一位客戶以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訪問臺灣、影響中捷關係爲由,取消總值530萬捷剋剋朗(約合新臺幣700萬元)的訂單。(圖取自佩卓夫鋼琴臉書)

維特齊議長訪臺一結束,中共當局馬上展開報復行動。捷克知名鋼琴製造商佩卓夫(Petrof)來自中國的訂單在中共當局壓力下被取消。

佩卓夫鋼琴總裁佩卓夫瓦(Zuzana Ceralová Petrofová)4日表示,一位北京的客戶以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訪問臺灣、影響中捷關係爲由,臨時取消總價值530萬捷克克朗(約24萬美元)的訂單。

據瞭解,成立於1864年的佩卓夫鋼琴是歐洲重要的鋼琴製造商,營業額35%仰賴中國,2019年佩卓夫和其他品牌在中國賣出6000架鋼琴,因此,佩卓夫憂心,捷中關係惡化將影響他們未來在中國的銷售。

據捷克媒體今天報導,捷克億萬富豪柯瑪瑞克(Karel Komárek)聽聞消息後,馬上宣佈出手接單,說要力挺佩卓夫鋼琴,也要力挺議長維特齊訪臺團所代表的價值觀。

柯瑪瑞克受訪時表示,他和妻子聽聞消息後,當下就決定買下這批鋼琴。他們也決定將鋼琴捐給捷克境內的學校,讓這些樂器成爲捷克驕傲和凝聚力的象徵。

柯瑪瑞克還強調,捷克是一個成功的國家,更重要的是一個自由的國家,這是他個人非常重視的,因此他也要以此小小舉動來提醒捷克的同胞這一點。

親檯布拉格市長賀瑞普批中共不可信!害名管風琴公司破產。(圖/賀瑞普推特)

一向挺臺的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則痛批「中共不可信」,他以捷克著名的管風琴公司「Rieger Kloss」爲例,今天(9日)在推特上貼文指出:「中(共)國是一個無法讓人相信的貿易伙伴!」,賀瑞普以捷克享譽國際的管風琴公司「Rieger Kloss」爲例表示,Rieger Kloss是專門製作生產管風琴的樂器公司,成立於1873年,世界各地的大教堂和音樂廳,都會使用Rieger Kloss生產的管風琴。

賀瑞普說,2015年Rieger Kloss收到中國一筆大額訂單,不過中國之後卻違約取消,不依照約定付款,加上因爲全球市場飽和等因素,Rieger Kloss的財務狀況更爲吃緊,最後終於在2018年申請破產,百年傳統老店就此落幕。

根據美國富比世(Forbes)官網,51歲的捷克億萬富商柯瑪瑞克今年身家高居捷克第3,約38億美元(約新臺幣1123億元)。1990年代他以石油暨天然氣事業起家,2010年成立自己的投資集團KKCG。KKCG,目前在娛樂、資訊科技、地產和生物醫學產業都有投資。

 

責任編輯:李娜

2 意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