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刘鹤访美时间公布】离奇!...

【刘鹤访美时间公布】离奇!川普公开向姆努钦发问:中方取消行程原因?

868

【2019年09月2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美副部长级磋商于上周末结束后,中国于本周一购买了60万吨美国大豆。另外,关于中方代表团临时取消对美国农业州的访问一事,美国总统川普与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共同释放了令外界有些迷惑的信息。

路透社称,中国这次购买的大豆约10船,交易规模与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波购买相似,大豆预计将于10月至12月从太平洋沿岸西北部的出口码头付运。

在中美副部级会谈进行期间,美国农业部部长珀杜(Sonny Perdue)于9月19日宣布,中国代表团将在谈判后与美国官员一起访问美国农业区。

孰料就在第二天,中方代表团突然取消这次访问,因为“将比原定计划更早返回中国”。在中方这一决定前几个小时,川普总统曾公开表示,他不愿意和北京签一份不完全的协议,他也并不认为自己一定要在2020年总统大选前达成一份贸易协议。

这些信息令分析人士认为,中方承诺访问农业州,是希望借购买农产品换取美方在其他方面让步,在被美方拒绝后,中方变脸提前离场。

在当地时间9月23日联合国大会期间,姆努钦与川普、埃及总统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共同出席一场记者会时,谈到这次行程变更。

姆努钦说,中方是在美方要求之下押后了这次访问行程。

令外界困惑的是,川普当着记者向姆努钦提问:“仅仅出于好奇,我们为什么会提出这种要求?”

姆努钦解释是因为不希望令贸易议题出现混淆,但川普插了一句:“没错,但我想他们购买农产品。”

姆努钦回应说:“这再清楚不过。我们想他们买农产品。他们承诺买农产品。他们正在购买。”

姆努钦还在这次记者会上透露,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下周赴华盛顿,继续展开贸易谈判。不过他稍后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将谈判日前更正为10月7日。

姆努钦同时反复强调,中方已开始购买美国农产品,“这是好消息”,但“更重要的议题”是知识产权等,对美方谈判团队来说,“正如总统一直所指示的,如果我们能够签一份正确的协议,我们会签。如果不能,我们对现状也很满意” 。

至于中方在不得不终止行程之后仍自美国购买60万吨大豆一事,外界认为,既可能是中方不得不解决国内粮食问题,也可能是北京试图在10月四中全会前努力维持与美国的关系。反而与贸易协议关系不大。

就在9月10日,前中共重庆市长黄奇帆在谈到中美贸易摩擦时就公开表示,美方要的是中方的命,“如果想着送点小钱的办法来化解,那是幻觉”。显然中共内部都意识到,美方贸易战的直接目标就是中共本身。对最近还在高喊“确保红色江山永不褪色”的习近平来说,达成一份贸易协议可能已经不是他的目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