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方30人赴美谈判 姆钦:...

中方30人赴美谈判 姆钦:含中共货币政策

259

【2019年01月25日讯】下周,中共副总理刘鹤将率领一个30人的代表团赴美,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财政部长斯蒂文‧姆钦(Steven Mnuchin)进行第六轮贸易谈判。姆钦表示,中共货币政策将纳入谈判内容。

1月30日和31日,美中部长级高层贸易会谈在华府展开,延续1月初在北京举行的双方副部长级贸易会谈。

1月24日,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在接受财经网站CNBC采访时表示,有一个非常庞大的中国代表团,大约30人,下周访美。“已经做了很多预期工作。但我们距离获得解决方案还有数英里之遥。坦率地说,这不应该令人惊讶,因为贸易很复杂,存在很多很多问题。”

周四,财政部长姆钦对即将进行的谈判表示乐观,他说,美中在谈判中“取得了很大进展”,但他没有详细说明进展的详情。

姆钦还说,定于下周举行的华盛顿高层会谈将包括有关中国(中共)货币政策的讨论。他曾批评人民币疲软现象。

2018年10月,姆钦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财政部“非常谨慎地”监管货币问题,注意到人民币在过去一年“显著”下跌,并希望将货币问题纳入美中贸易谈判。“在审视(美中)贸易问题时,毫无疑问地,我们希望确保中国(中共)不会进行竞争性贬值。”

姆钦说,定于下周举行的华盛顿高层会谈将包括有关中国(中共)货币政策的讨论。(AFP)

罗斯:下周谈判不可能解决所有争议

罗斯表示,贸易问题不仅仅是购买多少大豆和多少液化天然气,更重要的是,美方认为中国经济需要进行结构性改革;以及若中方未能遵守双方同意的协议,需要执法和惩罚机制。

他说,很难确定下周谈判会有何种程度的结果,且双方不太可能在下周会谈中解决所有争议,但他补充说:“我相信中方愿意达成协议。我相信我们想达成协议。但它必须是一项适用于双方的协议。”

“随着(谈判)日期的临近,总统和我们这些正在帮助解决贸易问题的人将聚集在一起。我们将在这一点上进行非常认真的讨论。一旦做出决定,将会发布公告。现在要判断在未来五周或六周内可能会发生什么事情,太难了。我的观点是,人们不应该认为下周会解决世界上所有问题。希望我们能够在这方面有一个良好开端,并在以后跟进。”罗斯说。

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olow)对福克斯新闻表示,下周的贸易会谈将是决定性的。

中共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周四表示:“在即将举行的高层谈判中,双方将继续就共同关心的各种经贸问题进行深入会谈。”

贸易战加速供应链转移出中国

自去年7月6日贸易战开打以来,美中双方向对方数千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去年12月1日川习会后,双方达成90天停火协议。若在今年3月2日凌晨前未达成协议,中方在知识产权盗窃和结构性改革方面未能满足美方要求,美方将把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从10%上升到25%。

本周一,中共当局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中国2018年GDP增速为6.6%,创28年新低,外界预期今年GDP继续探底。

针对贸易冲突对美中经济和全球经济的影响,罗斯认为全球经济正在发生几种交叉潮流。他说:“首先,有很多公司正在从中国迁出生产线。在某些情况下,转移到在美国,在其它情况下转移到越南和其它低收入地区。”

他表示,甚至在贸易问题出现之前,供应链就已开始采取转移,因为中国不再是世界上最便宜的制造产品的地方。但是贸易问题加速了转移行动,因为这会给企业决策注入不确定性。

罗斯还表示,欧洲又是另一回事,很多国家都遇到了很多问题。

中国问题专家不认为中共有诚意遵守协议

美国商会和中国美国商会本周在一份新报告中表示:“虽然减少贸易逆差和购买美国出口商品可能是谈判的一个方面,但我们敦促美国政府优先考虑中国(中共)解决结构性改变的问题。”

“商业内幕”报导,美国保守派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的中国问题专家史剑道(Derek Scissors)认为,谈判陷入死胡同的可能性为25%。但他说,任何达成的贸易协议都将是暂时的。

他说: “交易(协议)具有实质性和持久性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因为中国(中共)不会通过任何必要的方式停止盗窃知识产权、保护国有企业免受竞争。”

“所以从现在到将来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来判断我们的立场,是值得继续,还是陷入僵局?”罗斯说。

 

(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