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方21轮船16航班遭美突...

中方21轮船16航班遭美突查党员身份 华春莹跳脚

246
纽约华人在反中共迫害的集会上公开宣布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并领取了总部位于纽约的全球退党服务中心颁发的三退证书。(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30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中共官媒今日(11月30日)披露,近期,美国执法人员对前往美国的中方21艘轮船、16架航班的工作人员突击检查党员身份。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此气得跳脚,威胁反制。

中共官媒中国日报(China Daily)今日在微博发文称,截至11月11日,共有21艘中国轮船在美国港口停靠时遭美方突击检查。

文章还说,自9月以来,共有16架次中国赴美航班机组人员被美方执法人员询问、盘查。美方详细询问他们是否有共产党员身份,以及入党原因。

今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此回应称,已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并威胁将采取反制措施。

她还称,美方此举“不符合中美两国人民希望友好交往的民心所向。”

但实际上,中国民众对于美国禁止共产党员入境是拍手称快。美国移民局(USCIS)10月发布政策指南,严禁共产党员或其他极权主义政党的党员或与之相关的成员申请移民。随后海外媒体《看中国》就此问题采访了大陆民众,他们纷纷表示:

“太赞成了!这个国内官员欺负老百姓,把财产转到外面去。这回也让他回来这个地狱,大家一起感受这个日子。非常赞成川普做法,喜大普奔(喜闻乐见、大快人心、普天同庆、奔走相告)。”

“(美国)那就做对了嘛。中国这帮共产党的贪官,贪污完把钱都带到美国了,这种政策很好啊!”

“对国家对人民的财产都是有利的,他们这些党员、干部啦,在贪污这方面应该都有收敛了,因为钱啥的转移不出去了,美国不接收他们了。”

还有民众反馈,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还因此在中国民间获得一个特别的称号“反腐书记”。

而且川普政府早已明确将中共和中国人民区分开,美国国务卿彭佩奥曾指出,中共最大的谎言就是自称代表被其压迫的14亿中国人民。他还呼吁自由世界帮助中国人民共同推翻中共暴政。

美国限制中共党员赴美的消息之前也曾陆续爆出过,并导致退党人数激增。

早在7月15日,《纽约时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政府考虑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家属赴美,在美国的中共党员及其家属也可能被驱逐。随后,谷歌查询趋势显示,16、17日在中国搜寻“退党”的次数爆增,成为网路热搜。

9月,美国律师行移民顾问郑存柱对媒体证实,一位美国公民的父亲因是中共党员,移民申请被拒,在入境美国时被当场遣返,十年签证也被取消。

郑存柱建议当事人尽快退党,将证明提交美国移民局。

当月,还有一名身在美国的F先生爆料称,他在中国读大学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申请绿卡面试阶段,移民官第一个问题就是问他是否是中共党员,并表示现在移民局不接受被动(passive)的退党方式,需要有他主动退党的证明。

郑存柱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来出现一个现象,很多留美的中国移民和留学生,都纷纷走出来退出共产党,通过相关的机构办理退党手续,或者通过登报方式证明已退出共产党,他们也知道共产党员的身份不符合美国移民政策。

日前,不少纽约华人在反中共迫害的集会上公开宣布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并领取了总部位于纽约的“全球退党服务中心”颁发的三退证书。

据“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介绍,近来,通过电话或到退党网站和亲临服务中心办理《退党证书》的人络绎不绝,人数激增了数十倍。

截止11月30日,在退党网站上发表三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已超过3.68亿。

責任編輯: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