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重複的機制»乙作现Jeu...

«重複的機制»乙作现Jeu de Paume

269

台灣視覺藝術創作者李浩獲得法國最重要影像藝術美術館-國立[網球場藝廊](Jeu de Paume)之邀,在其«影像超市-Le supermarché des images»大型聯展中展出«重複的機制»乙作。

正如«影像超市-Le supermarché des images»的策展序言開宗明義所敘-我們生活在一個影像越來越無所不在的世界。全世界每天透過各種媒介傳輸的影像超過30億張,以至於影像的能見空間事實上被淹沒了。

展覽環繞著這個主題,探討在影像過量生產情況下衍生的儲存、管理、傳輸問題,乃至它們的組成材料、傳輸速度和價值-簡言之,就是所謂的影像經濟(Iconomie)。

這項大型聯展邀請了來自全球不同角落的50位藝術家,其中不乏藝術大咖如索菲·卡勒(Sop

hie Calle)和毛里齊奧·卡特蘭(Maurizio Cattelan)等人,並且跨領域包容攝影、素描、繪畫、錄像、電影、數位創作與多媒體裝置等多元形式,用藝術家敏銳與警醒人的角度探視上述和影像生產有關的議題。

李浩是以其«重複的機制-Le Mécanisme Répétitif»系列創作第5號作品參展。這件作品是他每天在同一時間,回到同一家超級市場,並使用相同的取景框架,在同一張底片上合成的影像。«重複的機制»策展人Sonia Voss表示,李浩對此一系列創作的地點選擇並非出於偶然。這些人們不停穿梭而過的車站、自動扶梯與超市等場所正代表了人類現代生活的日常,同時也就是當代、工業化和資本主義世界的原型。他藉此「記錄時間的流逝,或毋寧說,以循環的眼光,來看視同一當下的永恆回歸。」

«影像超市-Le supermarché des images»展出詳細資訊 :
http://www.jeudepaume.org/index.php?page=article&idArt=3288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