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發現:中國的早期患者無法擺...

發現:中國的早期患者無法擺脫中共病毒

595
北京國際機場(微博圖片)

【2020年04月24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編譯)據路透社報導,中國武漢-杜明軍身著防化服,臉上帶有兩個口罩和一個面罩,於近日早晨敲開武漢郊區一個公寓的紅木門。

一個戴著口罩的男人打開了大門,當杜介紹自己是心理諮詢師後,他哭了起來。

他說:「我真的受不了了」。該男子於二月初被診斷出患有中共病毒,現年五十多歲。他曾在兩家醫院接受過治療,然後被轉移到位於武漢工業區一棟公寓樓中的隔離中心。

他問,為什麼測試顯示在他第一次感染該病毒康復兩個多月後,又被測出病毒感染為陽性?這個問題令在中國前線的醫生們感到困惑。

武漢的醫生於12月首次發現該病毒,一名醫生介紹說:越來越多的人從該病毒中恢復過來,但在沒有表現出症狀的情況下再次呈陽性反應,這是中共抗疫進入新階段的最大挑戰之一。

醫生說,這些患者在康復後出院前做病毒檢測時,結果都顯示陰性,但之後測試結果又顯示陽性,有的在長達70天後發現又呈陽性,許多人是在50到60天之後出現這樣的反應。

這種保持陽性並具有潛在傳染性的病毒發展前景引起了國際關注,因為隨著病毒傳播速度減緩,許多國家試圖結束隔離並恢復經濟活動。目前,全球建議的隔離期為14天。

中國衛生官員稱,到目前為止,尚無病毒復發患者感染他人的確認病例。

中國尚未公佈有多少屬於這一類患者的確切數字。但是從中國醫院向路透社披露的信息以及其他媒體報導表明,至少有數十起此類病例案件。

在韓國,約有1,000人在四個星期或更長時間之後出現復陽性結果。在意大利,這是第一個遭受大流行肆虐的歐洲國家,衛生官員注意到,中共病毒患者康復後大約一個月的時間內又呈陽性反應。

金銀潭醫院的院長張定宇說,該醫院是接受治療最嚴重的中共病毒病例的醫院,衛生官員意識到隔離可能是有點過分,特別是在患者如果沒有出現明顯傳染性的情況下。

他說這個問題是醫院現在面臨的最緊迫的問題之一,並說像杜這樣的心裡諮詢顧問正在幫助病人緩解情緒緊張的問題。

他說:「當患者承受這種壓力時,也會給社會帶來壓力」。

出現多起病例

中國醫生說,武漢患者面臨的長期困境凸顯了人們對中共病毒尚不清楚的原因,和為什麼它似乎以多種方式影響著不同的人。到目前為止,全球感染已達250萬人,死亡人數超過171,000。

中共官方數據顯示,截至4月21日,在中國的82,788例中共病毒患者中,有93%已康復並出院。

武漢市中南醫院副院長袁玉峰告訴路透社,他知道一名患者在大約康復70天后病毒復查呈陽性。

他說:「我們在薩斯期間沒有看到這樣的事情」,他指的是2003年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爆發,全球共有8098人感染了這種病毒,其中大部分在中國。

在中國,病毒患者經過兩次時隔至少24小時的核酸檢測呈陰性,並不再出現症狀,就可以出院。一些醫生希望將檢測次數提高到三次測試或更多。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傳染病科主任王桂強在中共衛健委的一次通報會上說,這類患者多數沒有症狀,很少出現病情惡化。

國衛健委員官員郭艷紅說:「這是一種新型病毒」,「對於這種疾病的了解,未知的信息仍然大於已知的」。

病毒復活

專家和醫生努力解釋為什麼此病毒行為不同尋常。

一些人推測患者在測試結果為陰性之後重新測試時,結果為陽性,這有可能是以某種方式再次感染該病毒。這將打破人寄希望於感染中共病毒後,人可產生抗體的希望,從而阻止他們再次感染該病毒。

武漢市中南醫院急診科醫師趙岩說,儘管他沒有確鑿的證據,但他對康復患者再感染的可能性表示懷疑。 「他們在醫院受到嚴密監視,並且我們意識到了風險,因此將他們隔離。所以,我確定他們沒有被再次感染」。

韓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鄭恩京說,該病毒已在91名韓國患者中被「重新激活」,他們都是確認已清除病毒後再次檢測呈陽性。

韓國和中國的其他專家表示,該病毒的殘留物可能還留在患者的身體中,但對宿主或其他人沒有傳染性或危險性。

很少有關於這些患者的細節被披露,例如他們是否患有其他健康問題。

東英吉利大學諾里奇醫學院的教授保羅•亨特說,以前在免疫系統較弱的患者中,有些病毒如諾如病毒或流感病毒的釋放異常緩慢。

2015年,韓國當局透露,他們曾遇到過一名中東呼吸綜合症患者,淋巴瘤發作,病毒現象持續了116天。他們說該病人的免疫系統因保護他的身體免於病毒感染而受損,最後淋巴瘤導致他死亡。

袁說,即使患者產生抗體,也不能保證他們不再攜帶病毒。

他說,有些患者的抗體水平很高,但核酸檢測結果仍呈陽性。

他說:「這意味著(抗體和病毒)雙方仍在戰鬥」。

承受精神負擔

如在武漢所見,該病毒還可能給看似無休止的陽性複檢週期中的人造成沉重的精神傷害。

杜女士在武漢爆發疫情時就建立了治療熱線,她在4月初允許路透社與她一起前往郊區檢疫中心,條件是這些病人都是疑似病例。

一名男子已不記得他所住過的三所武漢醫院的名字了,最後他被轉移到檢疫中心的一個公寓裡。他說,自2月的第三個星期以來,他接受了10次測試,有時測試結果為陰性,但多數為陽性。

他說:「我感覺很好,沒有症狀,但是他們檢查呈陽性,有時檢查還呈陽性」,「這種病毒到底是什麼?」

患者如果需要離開檢疫中心至少要等28天,並獲得兩個陰性結果。

杜在訪問病人期間所遇到的最令人擔憂的病例就是紅木門裡的那位男性患者,他告訴醫護人員他想自殺。他說,昨晚我想自殺,但「我當時沒想清楚」。他解釋說,他如何在不同醫院進行了多次CT掃描和核酸檢測,其中一些檢測為陰性。他擔心自己在騎自行車穿梭於各家醫院時被重新感染。

他說,他的孫子在他走了這麼久後很想念他,他擔心自己的病情很有可能導致他再也見不到他的孫子了。

他開始抽泣著說:「為什麼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