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大校董王维基赴现场:中大...

中大校董王维基赴现场:中大人,回中大,保中大,抗警暴

723
香港中文大学校董、兼香港電視主席王维基(美联社)

【2019年11月12日】(欧洲希望之声安娜综合报导)由于今天香港防暴警察强行冲入香港中文大学校园抓捕学生,与学生发生激烈冲突,造成多人受伤。港警制造的高压紧张态势,引发各界不满。香港中文大学校董、兼香港電視主席王维基11月12日晚上七点多在个人facebook发帖,呼吁“中大人 回中大 保中大 抗警暴”。

反送中运动持续5个月、科大生周梓乐离奇堕楼身亡,但香港政府态度强硬,拒绝响应市民要求,相反更纵容警方,将暴力升级,连续两日「围攻」各大学校舍,防暴警察持续于中大二号桥施放催泪弹,示威者投掷汽油弹还击。现场有一面「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旗帜在烈火中飘扬。

王维基于脸书呼吁的同时已动身前往中大,晚上九点许,王维基现身中文大学现场。

前中大校长沈祖尧当天晚上也来到中文大学,并说已经与警方达成共识,警方将撤出二桥位置,同时示威者需要不再投掷杂物及堵路。

香港电视旗下HKTVmall上周五(11月8日)获奖,王维基也在facebook发文表示有良知的香港人当天有任何喜事都不会高兴,并写道“周同学,请安息。香港人不会忘记。”

王维基在港府上月宣布订立《禁蒙面法》后,曾于个人facebook发文指“香港人站起来 不退让”。

9月,王维基曾与总商会行政总裁袁莎妮等27人,向特首、保安局局长、警务处处长发公开联署信,促请政府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监测警暴,要求制止警察过份武力执法。

民主派国会立法会议员也发出紧急呼吁国际社会,各国驻港领事及组织,各界贤达向掌权者施压,在关键时刻守护下一代,勿让三十年前的六四悲剧重演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