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重磅!世卫改口将重创中共 ...

重磅!世卫改口将重创中共 被迫与全球断联 美国着手关闭中国使领馆

1398
武汉肺炎(歐洲希望之聲合成圖片)

【2020年01月3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世界卫生组织终于在当地时间30日的紧急会议上,宣布将武汉肺炎(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定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几乎同一时间,美国国务院下令,驻中国所有使领馆的政府雇员及其家属“准许撤离”(authorized departure)。未来其他国家很可能跟进。中共正在被迫与全球断绝联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告诉Axios:“获准撤离”通知适用于“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的所有非紧急美国政府雇员,及成都、广州、上海和沈阳的总领事馆”。

“准许撤离”相比于“命令撤离”(ordered departure)程度较弱。据这位发言人,目前武汉领事馆工作人员收到的通知是“命令撤离”。

美国这一举动是罕见的,被视为关闭在中国所有使领馆的开端。继撤侨及暂停部分航线后,美国国务院这一动作对中共将是一个重大打击。更重要的是,这一举动可能被其他国家效仿,正如美国宣布撤侨后,现在已经有十余个国家跟进。

中共在内受疫情重创,在外则正变成孤岛。未来出口势必受到打击,没有足够的顺差,又何来外汇购入粮食、能源?超发严重的人民币,一旦缺乏美元支持,也面临崩溃。观察人士担忧,中国人即便扛过了肺炎疫情,接下来粮食短缺、物资不足的困境也相当难熬。

世卫在是否将此次疫情定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上,再三犹豫,被各国批评决策不够明快、受政治因素左右等等。

同时,许多国家绕过世卫,快速从中国撤侨、暂停或减少航班、关闭工厂及门店,种种措施形同架空世卫,与中共逐步断开经贸及民间层面的往来。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应该是也发现局势不妙,上周特意赴北京了解疫情,终于在周四召开紧急会议,虽然强调“这一决定并不限制有关中国的旅行和人员交流,以及经济来往”,试图缓和紧急状态对中共的冲击,但仍最终宣布了紧急状态。

中国被打上“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标签后,西方买家在进口中国货品方面会非常慎重,已下订单的商家可能退货。这对已受美国加征关税重击的中国出口来说,是一个打击。

中国也不再能主办大型赛事、展览。习近平“走出去”的打算基本落空。

而未来一旦世卫为中国划出疫区,中共还将遭受更沉重打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