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重磅!美众院两党提案:设立...

重磅!美众院两党提案:设立机制 要求中共赔偿 至少四大方法

605
武汉肺炎(歐洲希望之聲合成圖片)

【2020年03月2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在北京与华盛顿关系极度紧张之际,美国众议院当地时间当地时间3月24日收到两项联合提案,谴责中共在此次肺炎疫情中的所作所为并要求中共做出赔偿。前白宫首席战略顾问班农(Stephen Bannon)在最新的直播节目中分析,美方有四项可使用的索赔方法。

其中一项提案由共和党籍参议员约什·霍利(Josh Hawley)与共和党籍众议员爱丽丝·斯特凡尼克 (Elise Stefanik)发起。

该提案要求进行国际调查,以量化中共掩盖疫情造成的危害,并呼吁国际社会设立一种机制,以便于美国及其他向因中共隐藏疫情而受到伤害的国家向中共索赔。

霍利在一份声明中说:“自第一天起,中共就针对这场大流行的起源故意向世界撒谎。中共早在12月就意识到这种病毒真实存在,却下令实验室销毁样本并迫使医生保持沉默。现在已经到了就其掩盖行为在这场毁灭性大流行中所起的作用进行国际调查的时候。必须让中共为当今世界遭受的苦难负责。”

霍利在声明中明确将瘟疫的责任归于中共,而不是中国及中国人民。

早前美国法律界已经就中共制造的这场瘟疫向其发起挑战,提起诉讼。本周,美国第七舰队首次在临近南海的区域发射导弹,被认为是针对意图嫁祸美国的中共进行的威慑行动。如今,美国的对抗行动扩展到政界。

另一份提案最值得关注得地方是,它的发起人兼跨两党。这很可能意味着提案将获得两党支持。

这份提案的发起人是民主党籍众议员塞思·莫尔顿(Seth Moulton)与共和党籍众议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发起,已获得至少15位众议员支持。

提案认为:中共政府“在中共肺炎(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爆发早期犯下多个严重错误,包括中国政府故意传播错误信息以淡化病毒危险性、拒绝与其他国家卫生部门合作、对本国医生和新闻界进行内部审查,并恶意无视对少数民族的健康威胁,这些错误加重疫情的严重程度及大流行的传播范围”。

提案还列举中共通过洗脑政治宣传,推卸其对中共病毒迅速传播应负的责任,特别提到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提出的“病毒是由美军带到武汉进行生物战”之说,及中共驱逐《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驻华记者之举。

提案要求中共当局撤回驱逐美媒记者的决定、释放集中营中的维吾尔人、撤出扮演中共代言人的世卫组织。

班农在今天的疫情战斗室节目中采访了班克斯议员。

班克斯说:“中共正试图将责任归咎于美国。这份提案意味着国会将决议要由中共来承担责任。我们必须追究他们的责任并最终让他们赔偿。”“我们的愤怒是针对中共的,令中共为众多受害者所遭受的痛苦承担责任。”

要求赔偿并非空洞的恫吓。班克斯提到了可能的方法:“例如,中共持有超过一万亿美元的国债,在川普总统的帮助下,我们可以用国债抵消(赔款),我们也可以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班农补充说:“通过这项法案,我们还可以做两件事,要求每个得到美国政府经济援助的公司,比如波音公司等,必须:第一,将中共告上联邦法院;第二,保证将供应链迁回本土。”

外界相信,中共已先后因中美贸易战及疫情受重创,上述办法中的任何一个都形同吹响死亡号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