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重磅:美国正式实施中共党员...

重磅:美国正式实施中共党员移民禁令

515
2020年10月2日,美国移民局(USCIS)正式实施禁止中共党员移民的法案(网页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3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周五(10月2日),美国移民局(USCIS)正式实施禁止中共党员在美国办理移民或绿卡身份的条例。该法案在2个多月前首次传出关联消息,但并无任何时间表公开,本周五,相关的禁令在颁布后当即开始实施。

USCIS方面周五宣布,共产党及其他集权政党成员身份,或相关隶属组织成员身份将属于美方无法受理相关移民案例的原因。

该部门表示,共产党及其他极权政党成员的身份与美国的归化宣誓不符,且不相容,无法保证“支持和捍卫美国宪法和法律”。

USCIS指出,除非另有豁免,否则任何共产党员意欲移民美国的举动都是不允许的,USCIS政策手册的新增内容将帮助官员根据联邦法律裁定该不可受理理由。

相关法案将阻止中共党员在美国获得绿卡或移民身份。

今年7月中旬,美媒《纽约时报》引用知情者言论称,美国政府考虑与拒绝中共党员相关的措施,其中包括禁止党员入境美国。在该消息传出时,许多人士认为,美国限制与中共党员往来的法案可能不会在短期内实施。

但是,在本周五,也是美国总统川普确诊且入院治疗的当日,美政府宣布执行禁止中共党员在美办理移民程序的法令,相关的禁令与美媒此前传播的消息有所不同,但影响同样相当广泛。

《美国之音》此前报道指出,在7月份中共党员禁令消息曝光后,谷歌上“退党”一词的热度瞬间升高。

根据中共政府今年公布的数据,现存注册的中共党员人数为9191.4万人。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