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发生啥事?中共駐伯斯總領事...

发生啥事?中共駐伯斯總領事突然無預警離境

716
中國駐伯斯總領事董志華於20日無預警離境。(图片来自中共駐伯斯總領事館網頁)

【2020年05月22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近來,澳大利亞因要求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 COVID-19)來源及傳播進行獨立調查而遭中共貿易報復。兩國關係緊張昇級之際,中共駐西澳州伯斯總領事董志華20日又無預警離境,返回上海,引發關注。

綜合外媒報導,對於外界猜測董志華離境與中澳關係緊張有關,中共駐伯斯總領事館的發言人表示,董志華離境是因為「健康問題」,當記者追問是什麼樣的健康問題,中方發言人未做說明,僅說董志華會在入境隔離期後接受治療。

西澳州州長麥高恩(Mark McGowan)的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州政府是在董志華離境當天才得到通知,且州政府已獲通知,副總領事金千將擔任總領事一職。

在澳洲的推動下,WHA決定對疫情展開獨立調查。對此,中共一直以貿易報復相威脅,並於5月18日宣布對澳洲出口的大麥徵收高達80%的關稅;而澳洲向中國出口的大麥中,有將近9成來自西澳州。

值得注意的是,澳大利亞唯一與北京簽署「一帶一路」協議的維多利亞州,在中共向澳洲大麥新徵的巨額關稅中,並未受到該協議的保護 。

澳洲工黨參議員基治(Kimberley Kitching)表示,這證明「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列出的「暢通貿易」的目標是謊言。

澳洲內政部長達頓(Peter Dutton)亦批評維州政府蔑視聯邦的保安建議,而這正是北京在海外散佈影響力的事例。

達頓還說,他留意到澳洲受到「無數的」外國勢力影響,澳洲人必須捍衛自己的價值。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