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國安全了嗎?網媒指「他」...

中國安全了嗎?網媒指「他」是關鍵指標

234
金正恩(pixabay)

【2020年03月15日訊】中國境內持續出現武漢肺炎新增確診,雖然中國官媒15日宣布全境有8個省、2自治區、1直轄市、1特別行政區的確診數歸零,仍引發外界質疑,網媒認為,要知道中國是否安全,先觀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決策。

根據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數據指出,截至3月15日12時,青海、福建、安徽、江西、山西、湖南、雲南、江蘇共8個省份,以及西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含兵團)、直轄市重慶市,這些地方現有的確診病例全數歸零,澳門則是在5日就宣布確診歸零,目前中國官方的防疫方針為「嚴防境外輸入」。

臉書網媒「真像新聞」近期發現中國屢次釋出疫情降溫訊息,若要查證消息是否屬實,可觀察與中國友好的北韓態度為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中國疫情爆發初期,率先宣布鎖國、關閉對中邊境,因此北韓何時再度開放邊境,或許是中國疫情是否安全的觀察指標。

網友們認同這個論調,相繼留言指出「全世紀唯一零確診」、「不能同意更多」、「簡直是領先全球」、「堪稱本次防疫典範國家無誤」,但也有網友認為「其實現在北韓死了多少人也無從得知。中朝邊境的偷渡情況很嚴重,有朝鮮士兵就是靠此為生的,所以不是所謂的禁令就可以阻止的」。(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